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員工安心生産 企業復工快跑

2020-02-16 16:45:04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程茜

  原題:員工安心生産 企業復工快跑

  長春日報2月16日訊(記者 徐 微 趙猛佳 于劍南):疫情當前,長春市一些企業陸續開復工,正是由於他們未雨綢繆、科學施策,在開工前制訂了嚴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在實踐中引入先進科學的工作模式,才讓企業底氣足、員工心裏安,才能順利開足馬力,加快生産。忙碌的生産線,滾動的運煤車,一派繁忙景象重回廠礦、車間、大棚……

  “融成智造” 靠科技守住市場份額

  “我們現在各種防護物資相對充足,口罩、消毒液、一次性餐盒準備充分,所以企業年後能如期開工。”談及疫情防控相關準備時,長春融成智慧設備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勾陽底氣十足。

  早在1月26日,融成智造就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先後18次召開線上會議,商討解決員工身體情況排查、防疫物資準備、隔離員工安置、車間消毒防疫、員工交通出行和用餐等多個問題。2月10日復工當天,融成智造全力以赴加快生産。

  融成智造生産的全自動灌裝機器人生産線是危化品自動灌裝的主流産品,佔有國內90%以上的市場份額。“市場份額決定著企業的發展,在疫情面前,我們不能輸給自己。”勾陽表示,疫情帶來的影響不可忽視,融成智造一直在創新工作模式,他們自行研發了遠程運維平臺,用於指導外地客戶生産線運營和維護。這樣一來,客戶、企業、員工都方便了,大家互不見“面”,還為阻斷疫情的傳播立下大功。

  亮點評説——

  企業服務,足不出戶;手指一觸,網上自助。這家公司面對疫情不斷創新,主動求變,極大地發揮了企業主觀能動性,通過數字化、智慧化的遠程運維平臺,節約了成本,提高辦事效率,也為企業的未來開闢了一條新的業務領域和發展模式。

  “奢愛良蔬”31棟溫室大棚蔬菜上市

  14日,在位於雙陽區奢嶺街道愛國村6社的奢愛良蔬有機果蔬農場裏,工人們有的在忙碌“伺候”菜地,給蔬菜澆水、除草;有的在“伺候”大棚,增加供暖和補光設備,加班加點地組織生産,目前園區有31棟溫室大棚蔬菜採摘上市。

  “園區工人有80多人,除了本村的可以回家,其他工人都在園區住,實行封閉式管理,每天嚴格進行消殺、測溫,勞作時一定要佩戴口罩和手套,確保種植和防疫兩不誤。”長春奢愛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棟樑説。

  園區的接待中心本來是開放給遊客的,疫情發生以來,一部分員工就住在這裡。“園區管吃管住,一日三餐都不重樣,大家都是分餐吃,條件比家裏都好,我們幹得也安心。”農場工人説。

  據了解,長春奢愛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園區內建有溫室大棚51棟,大型智慧化溫室一棟,蔬菜加工車間1700平方米。目前園區已經有31棟溫室大棚在組織生産,都是以種植葉菜為主。“現在供應的蔬菜品種有番茄、韭菜、菜花、青椒、尖椒、茄子等十多種,一週之後可供應水黃瓜、旱黃瓜和各種小葉菜,如小白菜、香菜、水蘿蔔等,現在平均每天可供應蔬菜1500多公斤。”李棟樑説。

  亮點評説——

  防疫種植兩不誤,奢愛良蔬辦法足。菜園農場都是人員密集型産業,疫情當前,安全防護不得有失。根據疫情防控需要,結合當前蔬菜生産特點,合理安排産品結構和生産佈局,讓工人與外隔絕,實行封閉管理,加以嚴苛的日常檢測,這裡儼然就是一個大家庭,溫暖,安心。

  長春市半數煤礦企業復工復産

  受疫情影響,原定1月31日開始復産的長春市煤礦企業均推遲開工,導致長春市煤炭供應日趨嚴峻。15日,從長春市應急管理局傳來好消息,自2月3日至15日,已批准3戶煤礦企業復産,佔長春市煤礦生産企業50%,每天可産原煤約2000噸,復産以來共生産原煤約2萬噸,初步緩解了採暖用煤緊張情況。

  這3戶煤礦企業復産前,實行了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雙值班”“雙任務”。疫情防控方面,3戶煤礦企業對上崗員工假期出行及健康情況進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實施入礦體溫檢測,實行工作場所定期消毒和入礦佩戴口罩等防護措施,並執行員工領取盒飯單獨就餐等措施。

  疫情防控期間,長春市應急管理局通過微信群,定期調度各地、各煤礦企業復工復産情況、安全生産情況及疫情防控情況;積極協調市裏,為復工復産企業免費發放一次性醫用口罩約3000個,全力支持企業做好煤礦工人個人防護工作。

  “亮點”評説——

  長春市應急管理局作為一級監管部門,能夠根據城市供暖和疫情防控實際出發,在“雙保”前提下,一方面適時調度煤企開復工,為城市正常運轉提供保障;一方面指導抗疫,服務企業,為員工提供防護用品、創造安全安心的生産生活環境。監管不缺位,幫忙幫到位。這才是應有的貼心之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