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項目建設熱潮涌
2020-08-13 08:50:44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延邊:項目建設熱潮涌

  8月的延邊,綠意盎然。與勃勃生機景象交相輝映的是火熱的項目建設場景。8月4日,記者走進延邊州各大項目建設工地,只見一座座塔吊林立,一棟棟廠房拔地而起,一股股建設熱潮撲面而來。

  據了解,延邊州上半年固定資産投資完成105.5億元,同比增長10.7%。共實施5000萬元以上産業類項目92個,完成投資37.2億元;實施基礎設施類項目46個,完成投資41.6元;實施社會事業類項目29個,完成投資7.7億元;實施生態環保及房地産類項目26個,完成投資14.1億元。

  為促進各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見效,延邊州去年12月就啟動了項目建設前期攻堅活動,變“冬閒為冬忙”,利用100天時間,完成80個5000萬元以上擬新開工項目前期工作。截至6月末,共完成前期手續455項,完成率達94.8%。

  敦化市健芝寧醫藥健康産業園項目建設現場,塔吊高聳,機械設備有序作業,工程車往來穿梭,工人們正在熱火朝天地忙碌著。“自4月份開工以來,項目進展順利。目前,一號廠房正在進行框架施工,二號、三號廠房已完成獨立基礎施工及土方回填。今年完成辦公樓及廠房主體施工,並開始內部裝修及設備安裝。”該項目負責人賀佺告訴記者,項目總投資12億元,規劃佔地面積22萬平方米。其中,一期投資3億元,佔地面積5萬平方米,建設中成藥、醫藥保健品等醫藥大健康綜合醫藥園區。預計2021年一期可投入使用。工業園全部投産運營後,預計年産值20億元,實現稅收2億元。

  年初以來,延邊州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組織“三早”集中開工活動。3月初,延邊州成立專項工作組分赴各縣(市)逐項核實項目前期手續,實地踏查項目現場。4月末,召開各縣(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專題會議,壓實工作擔子,在全州營造你追我趕、競相發展的項目建設氛圍。截至6月末,全州138個“三早”項目穩步推進,已完成投資85.3億元,完成年度計劃的58.1%。

  為穩步推動項目開復工,延邊州積極組織項目屬地政府及開發區、工業集中區管委會主要領導與項目投資主體負責人電話協商,逐個項目落實開工日期和投資安排。上半年,已實施5000萬元以上項目193個,開復工率96.5%;實施億元以上項目150個,開復工率97.4%;實施10億元以上項目22個,開復工率100%。

  為加強項目入庫納統工作,延邊州于5月中下旬對全州1至5月份已開工未入庫項目進行日調度,進一步擴充上半年投資額度。截至6月10日,全州上報省發改委的56個未入庫項目中,全部通過省統計部門審核。(吉林日報記者 張敬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