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秋色繽紛惹人喜 長春公園美景觀不厭
2020-10-26 09:14:12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秋色繽紛惹人喜 公園美景觀不厭

秋色繽紛惹人喜 長春公園美景觀不厭

長春世界雕塑園秋景。 于劍南 攝

  長春日報10月26日訊(記者 于劍南):進入10月,隨著秋意漸濃,長春各個公園的秋葉都進入了最佳觀賞期,引得遊客流連,更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目前,長春有不少公園正以最美的姿態迎接遊客的賞光、遊玩。

  友誼公園

  當前正處於欣賞楓葉季節,為提升秋季植物造景觀賞性,友誼公園在北側新栽植126株美國紅楓,打造了一片美國紅楓樹陣觀賞區。以往單一的植物難免色彩、形式單調,相比之下,美國紅楓因其秋季色彩奪目,樹冠整潔,深受人們喜愛。

  走在友誼公園環路上,五彩斑斕的景象映入眼簾,兩側的樹林仿佛一個調色盤被打翻,有的被染上黃色,有的被染上紅色。園區北側的擰筋槭和白牛槭成片的“紅”仿佛燃燒到天邊,林間到處可見來此拍照打卡的遊客,南側的楓葉觀賞區佈滿了三角楓和五角楓,紅黃綠交相輝映,秋風捲起葉片飛舞,似乎向遊人打著招呼。雙亭橋邊的白樺林筆直的樹榦潔白雅致,配著金黃的樹葉為秋天增加了一份堅韌之美。

  趁著秋意正濃,秋葉正美,友誼公園向遊客發出誠摯的邀請:踏足友誼公園,欣賞如畫秋色。

  百木園

  “茲晨戒流火,商飆早已驚。雲天收夏色,木葉動秋聲。”伴著幾場秋雨與涼風,炎炎夏日悄然離去,10月的百木園,秋色如畫,園內的樹木經過了春夏兩季的葳蕤青蔥之後,碧樹已經染上淺紅,園內的元寶楓、色木槭、紫葉李、挪威槭等30余種彩葉樹種已經開始變色,進入最佳觀賞期,猶如一幅優美的秋日畫卷,吸引眾多遊客來園內拍照。

  百木園的秋天是金色的、是紅色的,也是綠色的,隨著秋天的深入,樹種多樣的優勢在百木園中展現得淋漓盡致。古樹區的椴樹迎著秋日的陽光,金燦燦、黃澄澄,落葉鋪滿了木平臺,仿佛鋪了一層金色的地毯。

  進入傍晚,百木園則被夕陽鍍了一層金色,隨手一拍,就是一張充滿意境的風景照。

  如果市民想漫步林間賞秋景,不妨來到百木園,享受清新的空氣、秋日的暖陽。

  南湖公園

  説起賞秋景、觀紅葉,南湖公園不得不提。公園內,一抹抹紅色的楓葉正隨風擺動,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耀眼,同時,伴隨紅、黃、綠三色的渲染,絕美的畫面讓人驚嘆,引得遊人紛紛拿出手機、相機拍照,希望留住這秋日美景。

  南湖公園園內共有近7000棵楓樹,種類以五葉楓和七葉楓為主,這些楓樹是2001年南湖改造完成後分批種植的。園內最好的觀賞紅葉地點位於南湖4號門湖西廣場附近,公園經常對樹木進行修剪,楓林被打造成為市民身邊的美景。

  此外,入秋的白樺林也越來越美。白色的樹榦筆直俊秀,金黃的葉子如蝴蝶般輕舞,宛若亭亭玉立的少女,置身其中,如同處在童話世界一般。在這樣魅力的景色中,拍照的、寫生的、賞景的人似乎也融入了風景中,可謂詩意無限。

  長春世界雕塑園

  深秋時節,伴隨著飄蕩的落葉,長春世界雕塑園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噴泉、樹木、廊亭、雕塑,形成了集自然山水和人文景觀于一體的秋季美景。一進園區,人們不禁被栩栩如生的雕塑作品吸引,體現不同國家、民族、地域文化特點的雕塑,配上顏色不一、形態繽紛的落葉,更像是一幅幅油畫,讓人産生無盡遐想。

  為了讓人們更盡興,長春世界雕塑園還在園區內的草地上、樹木間擺放了無數組大型毛絨玩具,供往來遊客、孩子欣賞、拍照留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