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挺起發展脊梁—吉林東豐縣項目建設走筆
2020-11-25 11:25:58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挺起發展脊梁—吉林東豐縣項目建設走筆

  打破東北進入冬季不能施工的慣例,東豐國際梅花鹿産業創投園項目建設現場依舊火熱。本報記者趙蓓蓓攝

挺起發展脊梁—吉林東豐縣項目建設走筆

  東豐縣“居然之家”商業綜合體項目正在鋪設管道。本報記者趙蓓蓓攝

  立冬過後,東豐國際梅花鹿産業創投園項目建設現場依舊火熱。

  吊車伸出長長的“手臂”緩慢作業,鉤機、翻鬥車、裝載機等30余臺工程機械穿梭于施工場地各角落,200余名工人幹勁兒十足,樓外建設熱鬧非凡,樓內裝修也在緊鑼密鼓進行中……

  作為遼源市東豐縣備受矚目的重點項目之一,東豐國際梅花鹿産業創投園為了加快工期,確保工程品質,施工單位提早謀劃,樓內樓外建設雙管齊下,共同發力,穩步推進冬季項目建設工作。

  截至目前,3棟産業大廈主體框架已經完成,正在進行二次結構砌築、外裝等工作。

  項目建設是加快縣域經濟的強勁引擎。2020年,東豐縣全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全縣擬實施500萬元以上重點項目80個,總投資99.3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3.4億元。截至10月末,擬實施的80個重點項目已全部開復工建設,開復工率100%。

  總投資12.62億元的年産120萬噸煉焦項目,一期工程正在進行設備、工藝管道安裝及附屬工程建設;

  智慧康養小鎮·羅蘭香谷一、二期項目樓房主體已完工,正在安裝給排水管線,回填綠化區域;

  現代農業示範園區項目農業大棚已建設完成,13棟鹿舍基礎也已完成;

  總投資0.6億元的東風路公鐵立交橋建設項目已投入運行;

  ……

  一個個重點項目的有力推進,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挺起了鹿鄉高品質發展的“脊梁”。

  為了加快項目建設,東豐縣成立了項目中心,抽調精幹力量,專人專班負責項目服務推進。落實重點項目包保服務機制,緊盯“魚刺圖”節點任務,強化跟蹤服務,全力推動重點項目按計劃開復工建設。

  強包保,在高位推進上下功夫。實行四大班子包保、引資部門推進、項目秘書服務、項目中心跟蹤的“四維”推進機制,下任務、定指標、壓擔子,全力推進項目建設。對重點項目,尤其是省、市“三早”項目,明確年度目標,緊盯實施過程中的要素保證,通過會議協調、現場辦公、上門服務等多種方式,掃除障礙,化解難題,為項目順利落地、有序實施奠定堅實基礎。

  抓協調,在有效投資上下功夫。對已開工及新開工的固定資産投資項目,及時協調解決備案、入庫、申報等業務問題。統計、發改及各鄉鎮、各部門通力配合,暢通渠道,共享信息,做到審批時提醒、建設前指導、開工後報備的聯動機制,做到據實統計、如期入庫、應統盡統,形成有效投資。

  優環境,在強化服務上下功夫。充分發揮“項目中心”推動作用,全程參與項目運作。對重點項目建檔立卡、登記造冊,逐一制定“魚刺圖”,明確縣級包保領導、牽頭推進單位、節點奮鬥目標、具體負責人員,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實現前期提速、審批提效、保障提質。

  搶工期,在提速增效上下功夫。選拔優秀年輕幹部擔任項目秘書,對重點項目簽約後投産前的組織推進、溝通聯絡、政策爭取等提供全流程、無死角服務;切實加強項目庫動態管理,對項目逐個分析,對問題逐項解決,全速趕工期、搶進度,確保全縣重點項目年內全部開復工建設。

  包保到位、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東豐縣用幹部的“辛苦指數”換取企業的“幸福指數”,實現項目建設提檔升級和加速推進。

  吉林居然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峰怎麼也沒想到,從項目簽約到領取施工許可證,僅僅用了20個工作日,這也成了他和外地客戶常常談起的話題。

  王峰告訴記者:“從項目落地以來,無論是縣領導還是項目秘書,經常到這裡現場辦公,詢問項目進展,隨時解決施工中遇到的各類難題,真的讓我們很感動。未來我想繼續在東豐擴大投資,建設更大的市場。”(吉林日報記者 隋二龍 趙蓓蓓 通訊員 李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