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都市冰雪 升級綻放
2020-11-27 09:10:23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都市冰雪 升級綻放 我市多家冰雪項目開始營業

長春:都市冰雪 升級綻放

  天定山滑雪場正在造雪,預計本月28日開放。

長春:都市冰雪 升級綻放

  長春冰雪新天地工人正在對冰塊進行切割。 本組攝影 張揚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文旅産業經歷了一段漫長的回暖期後,我市終於又迎來冰雪季。為了充分釋放人們迫切的遊玩慾望,目前我市各景區、企業已紛紛行動起來,積極打造冰雪項目,為都市冰雪助力。

  “我們正在加班加點造雪,爭取早日開滑。”22日,在天定山滑雪場,記者看到幾臺造雪機正在全功率輸出。預計28日該滑雪場就可以正式開滑了。

  今年,天定山滑雪場對所有雪道進行了升級,並在初級雪道增設了兩條摩托雪道,滑雪趣味性、體驗感都將有所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該滑雪場的夜場就非常受歡迎,今年將繼續開放。省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岩表示:“天定山滑雪場距離市區很近,市民可以在下班後驅車前來滑雪,晚上10點左右即可到家。”這樣的遊玩方式顯然與都市冰雪的理念十分契合。

  比鄰天定山滑雪場的長春冰雪新天地同樣在24小時不間斷施工。該項目是長春冰雪大世界的“升級版”,今年佔地面積、體量均有所增加,用冰量和用雪量將達到40萬立方米。為了確保今冬用冰,去年省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建造冰窖存放大批冰塊。陳岩説:“按目前湖面、河面凍結厚度來看,達不到景區需求,好在我們建有冰窖,雖然儲冰成本很高,卻派上了大用場。”

  長春世界雕塑園也在積極籌備建設冰雪項目,目前基本方案已經制訂完成,並進入細節規劃階段。可以預見的是,今年園區將出現比去年數量更多、品質更好的冰雕和雪雕,讓遊客遊園的同時大飽眼福。

  今年,神鹿峰旅遊度假區也將推出一處全新的冰雪娛樂項目——鹿呦呦冰雪嘉年華。該項目包含魔毯2條、各類雪圈道14條,各類雪地遊樂設備及景觀32項,即將於12月5日開放,屆時人們可以體驗景區全新的冬季項目。

  除以上在建項目外,我市已有不少冰雪項目開始營業。廟香山滑雪場、蓮花山世茂滑雪場均已開滑。(長春日報記者 于劍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