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第五屆冰雪美食節啟幕
2020-12-01 09:10: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11月28日,吉林省第五屆冰雪美食節暨弘揚吉菜餐飲文化數字引領行業發展簽約儀式在長春舉行,正式拉開了冰雪旅遊季餐飲消費促銷的序幕,為銀裝素裹的吉林帶來冰雪文化與吉菜美食深度融合的味覺浪潮。

吉林省第五屆冰雪美食節啟幕

  參加活動的嘉賓參觀吉菜作品 供圖 吉林省商務廳

  啟動儀式上,吉林省商務廳、美團網與吉林省飯店餐飲烹飪協會有關負責人和餐飲企業代表分別致辭;美團大學餐飲學院發佈了“數説餐飲”行業分析報告;吉林省內19戶餐飲企業獲得“必吃榜餐飲”授牌;吉林省商務廳與美團簽署合作協議,圍繞“弘揚吉菜餐飲文化,數字引領行業發展”主題,在消費復蘇、民生服務、商旅文融合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全力支持新業態新模式發展,推動餐飲企業線上線下融合。

吉林省第五屆冰雪美食節啟幕

  美食節上展出的精美菜品 供圖 吉林省商務廳

  據了解,舉辦冰雪美食節系列活動是吉林省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推動冰雪旅遊産業與餐飲業互動融合發展,促進冰雪旅遊餐飲消費的務實舉措,自2016年起已連續舉辦四屆,先後編制出吉林省冰雪美食地圖,評選出長白山12道壓山菜,成為吉林省冰雪經濟的一張靚麗名片。本屆美食節以弘揚吉菜餐飲文化為重點,突出中東西部三大板塊的特色餐飲,中部以養生火鍋為主打,東部以長白山生態菜、朝鮮族菜品為主打,西部以特色烤肉、冷水魚宴為主打,旨在引導推動吉林餐飲企業抓住冰雪旅遊旺季的契機,積極借助互聯網平臺優勢,突出冰雪特色和餐飲品質,加快吉菜深度開發,促進特色餐飲發展,著力營造線下線上深入融合的吉菜推廣氛圍、擴大冰雪餐飲消費。

吉林省第五屆冰雪美食節啟幕

  美食節上展出精美菜品 供圖 吉林省商務廳

  下一步,吉林省商務廳還將拿出“真金白銀”,加大餐飲消費促進力度,實施“數字化消費升級行動計劃”,推動餐飲企業轉型升級,進一步鞏固擴大餐飲消費持續回暖態勢,為吉林省經濟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