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凈月高新區:助力長春國際影都核心區加速建設
2021-04-20 09:38:14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新發展·新凈月 凈月高新區:助力長春國際影都核心區加速建設

長春凈月高新區:助力長春國際影都核心區加速建設

吉林藝術學院長春電影學院項目概念效果圖

長春凈月高新區:助力長春國際影都核心區加速建設

長春國際影都核心區正加速建設

  塔吊林立、車輛穿梭、機器轟鳴,千余名建築工人緊張有序施工作業……生態大街南端的影視産業基礎設施項目現場,火熱的建設場景撲面而來。

  三月春城,鶯飛草長、大項目接連開工之際,城市東南再次傳來好消息——長春國際影都核心區各重點項目建設正在加速推進,長春國際影都影視拍攝基地、酒店群項目已順利復工,影視聯盟融媒體基地項目建設正酣,吉林省新三館、吉林藝術學院長春電影學院項目順利完成土地供應,即將進入建設階段……總投資350億元的國際影都“核心區”建設發力,將在三年之內基本建設完成,形成千億級影視文旅産業生態圈,年接待遊客超千萬人次。

  深耕細作 高標準建設長春國際影都核心區

  有著深厚電影底蘊的長春,已將建設佔地1051平方公里的“長春國際影都”列為當前的重要發展戰略之一。這裡7平方公里的影都核心區,正在高標準建設影視拍攝基地、數字影視基地、影視教育基地、影視文旅基地、影視孵化基地和影視總部基地。按照計劃,“長春國際影都”內還將引進吉林藝術學院等高校,打造新時代面向全球的影視人才搖籃。到2022年7月,“長春國際影都”內部分影棚、星級酒店、會議中心等産業將竣工並投入使用。

  “六大基地”全部建成後,“長春國際影都”將形成千億級影視文旅産業生態圈。六大基地中,佔地100公頃的影視拍攝基地,將建設國際一流大型或超大型攝影棚,可一站式實現拍攝、置景、服裝、道具、化粧、外景地、影視旅遊等。

  “長春國際影都”引入了國際化資源與技術,將重點發展涵蓋視效製作、音效製作、美工製作、3D建模、程式開發、剪輯混音、VR等影視後期製作模式。數字影視基地佔地75公頃,打造全球影視發行中心、影視製作中心、大數據中心等功能中心;影視教育基地佔地78公頃,集聚吉林藝術學院、吉林動畫學院等院校,創新影視産學研聯盟,打造新時代面向全球的影視人才搖籃;影視文旅基地佔地82公頃,建設吉林省新三館、文旅綜合體、度假酒店群、影視主題商街、長春國際電影節主會場金色大廳等,打造吸引千萬級旅遊人口的國際時尚高地。影視孵化基地佔地70公頃,建設創客中心、電影工坊等影視創意空間,搭建資本扶持、商機對接等綜合服務平臺,孵化影視産業公司,孕育具有無限活力的影視創新創業生態圈;影視總部基地佔地100公頃,引入影視行業頭部企業,打造集聚全球優勢影視名企資源的強磁場,建設傳承歷史、創新未來的高品質影視總部集聚區。

  爭分奪秒 國際影都“三大基地”全力開工建設

  今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長春凈月高新區也迎來了項目建設的高光時刻,圍繞“長春國際影都”板塊核心區規劃,數字經濟産業園、文化創意産業園等啟動建設,加快推動“四大板塊”率先突破。目前,長春國際影都核心區拍攝基地、文旅基地、總部基地已開工建設。長春國際影都影視拍攝基地、酒店群項目順利復工,影視聯盟融媒體基地項目已開工建設,吉林省新三館、吉林藝術學院長春電影學院項目順利完成土地供應,即將進入建設階段。這其中,藝術氛圍濃厚的吉林省新三館項目如一顆明珠,美麗而奪目。作為省“761工程”重點項目,吉林省新三館項目也是長春國際影都核心區文旅基地的重要組成部分,承襲著文化長春與凈月高新區的優越文化底蘊,吉林省新三館項目包括省文化活動中心、省近現代史展覽館、省美術館三部分。吉林藝術學院長春電影學院項目是長春國際影都核心區教育基地的重要組成部分,學校計劃整體搬遷至長春國際影都區域,同時,整合學校影視資源成立長春電影學院,為影都發展提供人才支撐。吉林省新三館項目外觀設計大方時尚,包括地上地下設計。省文化活動中心功能齊全,省美術館突出反映了長春地域文化特徵,省近代史展覽館主題鮮明。在這裡,你能更好地感知吉林省深沉的發展脈絡,那些動人的歷史過往,那些滄海遺珠般藝術珍品,真切地體會到吉林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建設家鄉,與時俱進的精神。

  優質服務 助力項目快建設早投用

  以長春國際影都7平方公里核心區為抓手,凈月高新區全力做好重點項目引進和項目建設,確保7平方公里的“六大基地”在“十四五”期間實現全面竣工並投入使用。同時,積極謀劃影視産業園區運營管理新模式,為影視企業打造全生命週期、一站式服務體驗,從前期劇本創作、中期影片拍攝、後期影片製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務,營造良好的産業發展氛圍。並依託長春國際影都展示中心、酒店群舉辦各類會展活動,提升國際影都知名度,聚商氣、積人氣、落項目。

  下一步,凈月高新區還將繼續做好六大基地重點項目服務工作,加速推進長春國際影都影視拍攝基地、酒店群、數字影視基地、影視文創孵化園區、影視聯盟融媒體基地、吉林動畫學院凈月校區、文旅綜合體、長春新聞傳媒中心等重點項目落位並開工建設,爭取早出形象進度!歡迎國內外影視企業落位長春國際影都,共同推動長春國際影都高品質發展,相關政策可諮詢長春國際影都投資熱線:0431-84532420(吉林日報 記者 萬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