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六部門為江蘇省群眾送“年禮”

2019-01-23 09:10:04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六部門為全省群眾送“年禮” 23.76億元困難群眾保障資金提前下達

  1月22日,江蘇省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保障群眾過好春節”系列舉措,省公安廳、交通運輸廳、商務廳、民政廳、文化和旅遊廳以及衛生健康委六部門聯合推出豬年春節系列“過年禮”。

  一手暢交通,一手保安全

  新華日報記者從發佈會上獲悉,2019年春運從1月21日開始,至3月1日結束,前後共計40天。春運期間,預計全省將發送旅客6000萬人次,旅客發送量雖與2018年基本持平,但春運的運輸結構卻正發生變化——自駕出行人群預計同比增長10%。

  “經過綜合分析,2019年春運全省公路旅客運輸量預計約3497萬人次,同比下降約5.4%。同期,城市公共客運量預計將達7.7億人次,同比增長約3.3%;水路客運量預計將達2.7萬人次,同比增長12.5%。未來一週,全省道路旅客運輸將進入節前出行的最高峰。”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金淩介紹,2019年全省共安排公路客運運力2.8萬輛、124萬個客位;投入城市公交車輛4.7萬輛,巡遊計程車5萬輛,城市軌道交通日均開行5667列次,公共自行車28萬輛,網點約1.4萬個;水路客運投入水路旅遊客船19艘,“全力提供運力足、品質高、銜接暢的春運出行服務”。

  春運安全離不開公安機關的部署安排。“2019年春節期間,省公安廳將分別針對春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服務、節日期間食品安全管理、大型活動安全保衛、煙花爆竹燃放監管、社會面巡邏防範和便民服務等方面加大投入。”省公安廳副廳長裴軍説。

  據介紹,全省210個春運交通安全執法服務站1月15日已統一啟動,落實等級勤務,加大路面查控力度。此外,春節期間全省每天將投入警力5.2萬人次,開展社會面巡邏盤查、重點部位武裝值守,加強各大繁華商圈、客運站、廣場和景區等定點守護和巡邏防控力度。省內13個設區市和17個縣(包括縣級市)的主城區,還將禁限放煙花爆竹,從嚴查處違法違規運輸和燃放煙花爆竹的案件。

  一邊抓儲備,一邊托民生

  “早在2018年12月29日,省商務廳就對全省春節市場供應進行了全面部署,結合各地節日需求分類排查貨源,全力以赴開展商品採購和緊急調運。”省商務廳副廳長周曉陽告訴新華日報記者。2019年1月11日召開的全省商務工作會議對春節市場供應工作再次作出動員部署,“要求進一步排查貨源落實情況,確保糧、油、肉、蛋、禽、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節日期間不斷檔、不脫銷。”周曉陽説。

  針對節日前後可能出現的雨雪冰凍天氣,當前各地在充實一般日用必需品庫存的同時,也正進一步完善保證重要商品供應的應急預案,建立健全儲備制度。眼下,省級豬肉儲備3000噸已落實到位,確保隨時可調,各地蔬菜和豬肉儲備量也分別達19400噸和15547噸。

  保障物資的同時,托底民生的實際舉措也在推出。

  “春節前夕,省級領導分赴全省各地,走訪慰問城鄉低保家庭、特困供養人員、困難職工、老黨員、優撫對象、困難殘疾人和鄉鎮敬老院,共安排慰問資金540萬元。”省民政廳副廳長沙維偉介紹,省領導走訪慰問活動於2019年1月9日啟動,同時,各級黨委、政府領導,村居幹部也在以“戶戶進、人人訪”的方式開展送溫暖活動。“通過邊走訪慰問,邊督促檢查,實地查看困難群眾春節期間的生活安排,督察各項救助工作的落實情況。”沙維偉説。

  加大對困難群眾的普惠性慰問、保障好困難群眾春節期間的基本生活、加強對各類散居特困人員探視巡訪、加強流浪乞討人員寒冬救助等,也是春節期間全省民政系統開展工作的重要方面。其中,省民政廳會同省財政廳下撥專項資金1.6億元,對全省城鄉低保對象、農村五保對象、享受國家撫恤補助的優撫對象、城市“三無”老人、孤兒5類群體發放2019年“兩節”補助金。同時,提前下達2019年民生保障資金23.76億元並募集省級慈善資金1000萬元。

  一面添年味,一面保健康

  “2019年春節,是‘詩和遠方’牽手後的首個春節。”發佈會上,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方標軍借此比喻,生動形象地展現文旅聯手後,擺在社會文化事業面前的新機遇。

  2019年春節期間省文化和旅遊廳將分別從文化惠民活動、旅遊公共服務和文化、旅遊安全工作等方面著手,為全省人民“添年味”,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初步統計,全省縣級以上文化部門和文化單位春節期間將開展各類文化活動2800多項,省文化和旅遊廳在全省13個設區市還將組織17台25場惠民演出。

  節日期間的旅遊公共服務也越來越受青睞。2019年春節期間,各地旅遊度假區、A級景區和旅遊風情小鎮等將組織特色旅遊活動210項,其中寶應湖國家濕地公園首屆文旅節和常州嬉戲谷首屆環球動漫燈會等活動均為首次舉辦。

  “歡喜過年”,醫衛部門為大家構築起健康防線。“今年春節期間,全省醫療機構急診科將按常規24小時開放,二級以上綜合醫院、兒童醫院將通過多種形式向社會公佈春節期間門、急診安排,確保正常應診。”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岷説。此外,急診、重症監護、手術科室等重點部門,兒科、胸痛、卒中等重點科室,也將在節日期間安排符合要求並有一定資歷的醫護人員值班。

  從臨床用血保障情況看,《江蘇省獻血條例》修訂實施一年來,全省採血量達169.23萬單位,約合338.46噸,同比上升5.65%,為今年春節供應打下良好基礎。“但當前全省臨床用血仍處‘緊平衡’狀態,在此我們呼籲大家,奉獻愛心、踴躍獻血,我們街頭采血點春節期間也將正常上班。”朱岷説。(新華日報 記者 李睿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