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2019全球服務貿易大會在南京舉行

2019-09-20 09:18:39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2019全球服務貿易大會在南京舉行 錢克明張敬華郭元強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9月19日上午,由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9全球服務貿易大會在南京開幕。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張敬華,副省長郭元強,世界貿易組織服務貿易與投資司司長柴小林出席並致辭,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院長顧學明、商務部駐南京特辦特派員王選慶、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副會長陳文敬等出席。 

  2019全球服務貿易大會以“深化創新、融合共享”為主題,旨在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工作要求,集聚全球服務貿易資源,推動服務貿易産業合作。大會為期三天,將舉辦高峰論壇、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論壇、國際文化藝術交流論壇以及國際合作項目洽談會等專場活動,通過研討交流共同探索服務貿易發展新思路、新路徑。 

  錢克明代表商務部對大會召開表示祝賀。他説,近年來,服務貿易在國際分工中的地位不斷提升,全球服務貿易增長明顯快於貨物貿易。隨著技術進步和數字化變革,服務的可貿易性大大提高,服務貿易投資合作廣度深度不斷拓展,服務貿易成為全球貿易發展新的引擎。南京是中國首批服務外包示範城市、全國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城市,在管理體制、市場主體、促進平臺,以及新業態新模式發展方面取得了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在商務部最新公佈的全國服務外包示範城市綜合評價中名列第一。江蘇自貿區南京片區的設立,是南京發展服務貿易的又一重大利好。希望南京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創新體制機制,加大開放力度,為全國服務貿易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張敬華代表市委市政府對海內外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並介紹了南京服務貿易發展情況。他説,近年來,南京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把服務貿易作為擴大開放的重要抓手,深度融入全球服貿體系,積極參與全球服貿合作,服務貿易發展的基礎越來越牢、環境越來越好、成果越來越多。當今世界正在經歷新一輪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深耕服務貿易是戰略機遇所在,擴大服務貿易是發展階段必然。我們將以建設服務貿易強市為目標,依託創新名城驅動南京服務,依託産業轉型提升南京服務,依託龍頭培育帶動南京服務,依託數字賦能升級南京服務,依託試點示範支撐南京服務,更大力度打造服務貿易高地。希望與會嘉賓一如既往地關心南京、支持南京、選擇南京,與我們攜手共促服務貿易繁榮發展,共創開放合作美好未來。 

  商務部研究院院長顧學明、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副部長馬裡烏斯·斯庫奧迪斯、美國高知特公司董事總經理肖恩·曼查達、波士頓諮詢公司董事總經理朱暉作了主旨演講。商務部研究院國際服務貿易研究所發佈了《全球服務貿易發展指數報告2019》。 

  省政府副秘書長黃瀾、省商務廳廳長馬明龍,市領導楊學鵬、徐曙海、胡洪,世界貿易組織官員、全國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地區和服務外包示範城市代表、境內外知名企業高管、市有關方面負責同志等參加。(南京日報 記者 吳明亮 嚴常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