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蘇省三季度重大項目 建設延續強勁勢頭

2019-10-21 09:45:01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李玥    

  原標題:項目開工再上新臺階 投資進度大幅超序時 我省三季度重大項目 建設延續強勁勢頭

  2019年江蘇省安排省重大項目240個,其中實施項目220個、年度計劃投資5330億元。實施項目中,重大産業項目130個,年度計劃投資1823億元。三季度,省重大項目建設進展順利,保持了上半年的強勁勢頭。

  項目開工再上新臺階。截至9月底,計劃新開工實施項目109個,已開工88個,開工率達80.7%,其中68個計劃新開工重大産業項目,已開工55個,開工率達80.9%;省領導掛鉤項目開工率達86.9%。從區域情況看,徐州、鹽城、宿遷3市計劃新開工項目已全部開工,南京、常州、南通等4市新開工項目數超過10個。從具體項目看,寧淮鐵路、全省淮河流域重點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徐州淮海國際陸港核心區、昆山觀致新能源汽車、常州國強太陽能智慧運維裝備、揚州春秋航空華東區域總部、泰州長城乘用車整車等項目已于近期順利開工。

  投資進度大幅超序時。220個實施項目完成投資4390億元,投資完成率82.4%,高出序時進度7.4個百分點,其中130個重大産業項目完成投資1522億元,投資完成率83.5%;省領導掛鉤項目完成投資492億元,投資完成率108%,高於平均進度近26個百分點。從區域情況看,無錫、蘇州、鎮江等4市牽頭負責的省重大項目推進較快,投資完成率超過90%。從具體項目來看,無錫華虹積體電路、吳江京東方柔性智慧顯示終端、泰州揚子江生物制藥等17個項目投産或部分投産,徐宿淮鹽鐵路、南京LG三元鋰電池、海安竣昌高強輕合金、連雲港中化高端精細化工、淮安慶鼎精密電子多層柔性線路板等61個項目已超額完成年度投資計劃。

  前期工作取得新進展。各地各部門擔當作為、上下協調、紮實工作,一大批項目前期工作取得積極進展。從實施項目看,常州合全新藥研發生産、江陰大昌行長三角保稅物流基地等項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有望近期開工建設。從儲備項目看,鹽城寶武精品鋼基地、南通中天精品鋼、鹽城濱海港航道碼頭等項目正在積極協調推進,力爭儘快具備開工條件。

  據介紹,面對日趨嚴峻複雜的國內外經濟環境,省重大項目建設進展有序、成效明顯,主要得益於三個方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高位推動。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多次作出明確指示要求,深入項目現場調研指導。常務副省長、省重大項目建設領導小組組長樊金龍定期聽取省重大項目建設推進情況彙報,通過召開領導小組會、專題會、現場會等形式務實推動,幫助協調解決相關困難問題,帶隊赴京協調爭取省重大項目建設有關事項。各省委常委、副省長通過現場調研、召開工作協調會等多種形式推進掛鉤聯繫重大項目建設。省領導以上率下,推動形成了狠抓重大項目、擴大有效投資的濃厚氛圍。

  各地黨委政府積極跟進、狠抓落實。各地高度重視省重大項目推進工作,採取市領導掛鉤負責、現場觀摩考評、挂圖列表作戰等系列舉措,為項目建設保駕護航。

  同時,省各有關部門主動作為、聯動保障。省自然資源廳建立重大項目掛鉤聯繫領導小組,出臺系列文件,採取支持開展規劃修改、用地計劃應保盡保、統籌保障耕地佔補平衡等舉措,積極助力重大項目順利實施。省生態環境廳建立廳市會商、工作專班、提前介入、綠色通道“四項機制”,及時研究幫助協調解決排污總量、生態紅線等重點難點問題。省電力公司建立重大項目用電掛鉤服務機制,開闢報裝用電綠色通道,實施周管控、月報告,及時協調解決用電方面的困難問題,用電需求保障有力。省發展改革委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有效發揮省重大項目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統籌協調、督促檢查和聯動保障作用,及時協調相關部門研究解決重大項目建設存在困難問題,有力有序推進重大項目落地建設。省科學技術廳、工業和信息化廳、財政廳、商務廳、地方金融監管局等各有關部門單位也都立足職能、主動作為,為重大項目建設創造了良好環境,形成了協力推進的整體合力。(新華日報 記者 宋曉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