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淮安古城推進全域旅遊建設展成效

2019-11-15 10:11:40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程茜    

(頭條)淮安古城推進全域旅遊建設展成效

(頭條)淮安古城推進全域旅遊建設展成效

(頭條)淮安古城推進全域旅遊建設展成效

(頭條)淮安古城推進全域旅遊建設展成效

(頭條)淮安古城推進全域旅遊建設展成效

  2019年淮安區積極響應國家全域旅遊的推廣建設號召,以“一鎮三城四帶”建設為重要抓手,以打造長三角地區知名旅遊目的地為目標,通過一系列旅遊論壇、文化交流研討及特色活動的開展,大力發展鄉村旅遊,構建獨特文旅品牌,推進全域旅遊戰略聯盟建設,效果顯著。

  “金牌講解誕生+摜蛋基地揭牌” 文化與服務名片為淮安旅遊添風采

  近日,淮安區“第二屆金牌講解員大賽”在淮安區新安小學小好漢劇場成功舉行,大賽共有來自全區六處景區選出的17位選手參加,選手們通過才藝表演、抽選文史知識、知識問答、形象風采、自選景點講解、抽選專題講解等六項專業技能的比賽,展現了淮安區講解員文明熱情、認真細緻、樂於鑽研技能、踏實奉獻、愛崗敬業的奮鬥精神,更提升了旅遊景區(點)講解員的整體素質。

  在文化發展方面,來自全省各市十二位女作家相聚歷史文化古城淮安,參加了“走進淮安區”江蘇女作家創作采風交流會,通過對景點的深度采風,探尋淮安區千年文脈,感受古城厚重歷史;同時淮安區還舉辦了摜蛋文化旅遊基地揭牌儀式,這樣標誌著淮安區將著力讓極具淮安特色的摜蛋文化走向全國。

  “示範區建立+提檔升級行動” 高標準重服務彰顯品牌新形象

  旅遊景區的發展離不開高標準的運營打造及專業的服務,淮安區積極推進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完善全域旅遊標識引導系統,以更健全的引導功能,增強遊客的“淮安記憶”。同時在淮安區開展的旅遊景區提檔升級行動中,積極主動地進行吳承恩故居國家4A級旅遊景區復核工作,針對旅遊交通、旅遊遊覽、旅遊安全、旅遊衛生以及旅遊資源和環境保護5個大類18個具體問題進行解決。在開展的“旅遊廁所革命”工作中,新、改建設旅遊廁所8座,有效解決旅遊廁所存在的“量”的不足和“質”的較差問題。除了強抓旅遊硬體設施建設、提升運營標準及服務專業度,淮安區還著力加大鄉村旅遊的發展,邀請鄉村旅遊專家來淮授課為全區30余名鄉村旅遊從業者參加了培訓,以鄉村旅遊品牌創建為抓手,加快推進區鄉村旅遊項目品質提升。通過以上舉措,進一步擴大了淮安區旅遊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共享度,讓遊客在淮安古城獲得更細緻入微的對待及更順心的遊玩體驗。

  “精品旅遊宣傳活動+城市旅遊論壇” 讓優質淮安“走出去”

  首屆長三角大運河文化帶城市旅遊論壇暨第五屆長三角慢生活旅遊峰會、第三屆長三角慢生活旅遊目的地聯盟峰會在淮安區淮安賓館召開,淮安區榮獲“長三角最具網紅特質旅遊城市”榮譽,並成為本屆“長三角慢生活旅遊目的地聯盟”會長單位。同時淮安區還成功舉辦海棠依舊顯芳華·2019古城淮安全域旅遊推介暨戰略合作大會,通過挖掘本區文化內涵及優質旅遊資源,放大周恩來故里5A級旅遊景區的品牌效應,擦亮文化底色,打造旅遊特色,不斷提升品牌價值;在上海虹橋高鐵站舉辦大運河文化路演活動中,淮劇快閃、非遺技藝展演、景區推介路演、文化講堂、互動遊戲等一系列精彩紛呈的內容,令南來北往的旅遊紛紛停下了腳步,直觀體驗到了這份與眾不同的“淮安味道”。淮安區以“走出去”和“請進來”相結合的精品旅遊宣傳活動,提升淮安區文化旅遊的感受度、美譽度和知名度,讓大美淮安成功“走出去”。

  發展旅遊沒有一蹴而就,無論是第二屆金牌講解員大賽成功的舉辦,還是摜蛋文化旅遊基地正式揭牌,再到首屆長三角大運河文化帶城市旅遊論壇的順利召開……淮安區正在通過建設旅遊示範區、競品旅遊“走出去”宣傳推廣、文化主題創作交流研討等一系列活動,扎紮實實地打造自己獨特而強有力的文旅品牌。未來淮安區將繼續推進項目建設,爭創全域旅遊示範區;加強宣傳行銷,拓展旅遊客源市場;完善基礎服務設施,提升旅遊品牌形象;加大扶持力度,研發特色旅遊商品,不斷完善旅遊要素,鑄就淮安區這座千年古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的文旅強品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