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淮安金湖:從“旅遊洼地”到“水美天堂”

2019-12-06 09:30:51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森氧在金湖 金湖:從“旅遊洼地”到“水美天堂”

(頭條)淮安金湖:從“旅遊洼地”到“水美天堂”

金湖全域導圖

(頭條)淮安金湖:從“旅遊洼地”到“水美天堂”

江蘇省級特色田園鄉村—黃莊

(頭條)淮安金湖:從“旅遊洼地”到“水美天堂”

江蘇省首批鄉村旅遊重點村—白馬湖村

(頭條)淮安金湖:從“旅遊洼地”到“水美天堂”

國家4A級景區—荷花蕩

(頭條)淮安金湖:從“旅遊洼地”到“水美天堂”

國家4A級景區標準—堯想國

(頭條)淮安金湖:從“旅遊洼地”到“水美天堂”

國家4A級景區—水上森林

(頭條)淮安金湖:從“旅遊洼地”到“水美天堂”

國家4A級景區標準—向日葵的故事景區

  “三湖環繞,萬水蘊情”的水鄉格局,造就了淮安金湖得天獨厚的生態稟賦和環境優勢。自2016年2月獲批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以來,金湖以全域旅遊為切入點,將“綠水青山”作為基礎資源、根本動力和發展方式,通過改革創新,著力在黨政統籌、體制機制、産業融合、公共服務、共建共享等方面消除旅遊發展的阻點與痛點,實現了從一張白紙到亮點紛呈、從旅遊洼地到水美天堂的精彩蝶變。

  黨政統籌,構建真抓實幹氛圍

  通過召開動員會、推進會、現場會,成立全域旅遊黨工委、三個正科級旅遊事業單位,設立全域旅遊推進辦,組建文旅集團,將全域旅遊納入目標考核以及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季度會辦、縣人大、政協定期視察、縣分管負責同志每週例會、縣推進辦重點推進、縣督查室半月督查、全域訴調、旅遊聯合執法等眾多創建工作推進機制,讓全域旅遊成為全縣領導幹部推動經濟社會事業發展的“心頭肉”。

  全域配套,確保遊客滿意體驗

  建成全域旅遊集散中心,旅遊專線直達各大景區,形成全省先行的集散體系;建成城市入口、鎮村形象標誌,製作更新路牌指引、停車標識,成為全省引領的導覽標準;建成包含一個中心、三大基礎支撐、四類應用平臺、覆蓋全域旅遊21個業務子系統的大數據中心,成為全省示範的智慧項目;2015年以來累計新(改)建旅遊廁所、城市公廁112座,數量品質均為淮安市第一,成為全省點讚的金湖方案。

  質態提升,形成全時旺季産品

  利用3年不到的時間新創成荷花蕩、水上森林兩個4A級景區,實現高等級景區零的突破;創成三禾國際、宏源國際2個四星級酒店、三河灣等2個省級以上水利風景區、前鋒白馬湖省鄉村旅遊重點村、塔集省級特色景觀旅遊名鎮、黃莊省級特色田園鄉村以及三禾麥可兔、三園農莊等5家省三星級鄉村旅遊區;國慶期間,按照省五星級鄉村旅遊區標準建設的“十里果林”,沉浸式堯文化體驗項目堯想國文旅區整體對外開園,水上森林玻璃棧道正式對遊客開放;匯聚世界先進水技術和農業科技的水漾年華項目,計劃元旦開園,金湖旅遊逐漸從規劃文本上的“説頭”,變成一年四季的“看頭”。

  創意行銷,打響“為荷而來”品牌

  精心編制《全域旅遊三年行銷方案》,建成“鄉約在金湖、荷美在金湖、森氧在金湖、樂購在金湖”四季節慶活動體系,形成荷花節、國際半馬、全國小學生手球賽、環太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四大主題活動”。特別是今年,在淮安市率先舉辦首屆鄉村旅遊嘉年華,“金湖龍蝦 搶鮮開吃”登上微博熱搜前三,話題討論量超過1000萬;水上森林五一期間接待遊客突破10萬人次,一線天美景單條抖音視頻日點讚36萬人次、播放1600萬人次,成為火爆全省的網紅打卡地。

  發展全域旅遊,既是金湖依託資源稟賦,推動高品質跨越發展的路徑選擇,也是全縣37萬人民實現高水準全面小康千年夢想的重要依託。經過3年多的持續推進,全域旅遊已經成為金湖生態經濟的“創新之路”、行之有效的“富民工程”與響噹噹的“金色名片”。(新華日報 作者 張書浩 吳海斌 周曉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