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省將投資者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
2021-04-21 10:05:15來源:新華日報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原標題:我省將投資者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

  4月20日,江蘇證監局與江蘇省教育廳簽署《關於加強江蘇轄區證券期貨知識普及教育合作備忘錄》,就證券期貨知識納入課程教材體系、開展教師培訓和學生實踐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證監會副主席閻慶民、副省長馬欣出席活動並講話。

  閻慶民指出,投資者的理念、行為、結構,一定程度上決定著資本市場的發展水準和功能發揮,把投資者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是投資者教育保護的重要內容。加強投資者教育,從源頭上為資本市場培育理性投資者,助力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長遠來看有利於防範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維護社會穩定。江蘇投資者教育實踐基礎較好,試點樣本豐富,要充分發揮資本市場優勢資源,堅持適應性、普惠性、系統性、漸進性原則,廣泛動員社會各方資源,進一步形成投資者教育合力。

  馬欣指出,江蘇省近年來搶抓資本市場改革機遇,重視發揮資本市場樞紐功能,形成了富有特色和競爭力的資本市場江蘇板塊。加強投資者教育是深化資本市場改革的基礎性工作,也是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的應有之義。江蘇將發揮轄內資本市場發展良好、高等教育資源匯集的優勢,積極推動投資者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更加注重“抓早抓小”,廣泛普及金融知識,以學生帶動家庭、以家庭帶動社會,努力為全國積累經驗、作出示範。(新華日報 記者 巍鐘 春春 建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