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瓦房店市榮獲“中國設施大櫻桃之鄉”稱號

2019-04-18 09:01:12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近日,中國園藝學會櫻桃分會授予大連瓦房店市“中國設施大櫻桃之鄉”榮譽稱號。

  大連瓦房店市地處遼東半島中西部,位於北39°20′~40°07′,年平均降雨量為580~750毫米,無霜期為165~185天,日照時數為2600~2900小時,年平均溫度為8.3℃~10.3℃。屬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一年四季光照充足、雨熱同季,是環渤海水果優生區的核心位置、生産水果的最佳區域。

  瓦房店市是國內設施農業生産的發源地,1995年開始探索設施大櫻桃栽培技術,經過多年的發展,目前已成為中國大櫻桃設施栽培的示範區,設施大櫻桃生産水準領先全國。

  瓦房店市大櫻桃上市全國最早,通常在每年2月中旬上市,一直到3月底結束。成熟後的設施大櫻桃外觀色澤艷麗,果實品質好,商品率高。近年來,瓦房店市積極培育經營主體,推進農村産業融合發展,以龍頭企業為主導,農民合作社、家庭農場、現代農業園區、電子商務、鄉村旅遊等多元化現代經營體系初步形成,設施大櫻桃已成為瓦房店市水果業的一項支柱産業。(李冰 記者 劉福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