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友好經貿代表團抵達日本訪問

2019-04-22 08:53:1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4月21日,遼寧省友好經貿代表團抵達日本大阪當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來到日本歐力士集團“大阪知識之都”項目現場進行實地調研,會見歐力士集團社長井上亮,並出席有關增資合作簽約儀式。

  遼寧省十分重視與日本的友好交流和經貿往來,截至2018年底,累計批准日本投資企業7600余家。日本歐力士集團是全球著名跨國金融集團,業務分佈在金融和實業領域數十個産業,為全球數百萬家客戶提供綜合金融服務。從2010年起的10年內,歐力士(中國)將以大連為中心,打造出總資産達到1000億元人民幣的中國本土化大型金融控股集團。“大阪知識之都”項目是大阪城市核心區最大規模的新興城市綜合體項目,集“産、展、研、學、商”及物業運營模式于一體,對省內各商業區域規劃建設具有重要參考意義。在現場,陳求發一路走一路看,不時駐足詢問,仔細了解運營情況,他叮囑隨行人員,一定要多借鑒、複製歐力士集團的成功做法,進一步做大做強做優省內城市綜合體項目,更好地服務遼寧振興發展。

  在會見井上亮時,陳求發感謝歐力士集團為遼寧振興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在簡要介紹了遼寧省情後,陳求發説,當前,遼寧正在加快推進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今年一季度,遼寧經濟運行延續了去年以來穩中有進、總體向好的良好態勢,實現了開門紅。遼寧具有土地、勞動力等要素優勢,特別是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在去年的一項綜合評估中,遼寧營商環境全國排名第九,我們力爭做得更好,努力營造讓各類投資者安心舒心的投資發展環境。現在,海內外各界普遍看好遼寧,一批央企、民企、外企重大投資項目落戶遼寧。在鞏固好雙方既有合作基礎上,希望歐力士集團在精細化工等領域拓展、擴大與遼寧各市間新的合作,實現共贏。陳求發表示將一如既往支持歐力士集團在遼寧實現更好更快發展,讓歐力士集團成為日本企業在遼寧投資發展的典範。

  井上亮感謝遼寧對歐力士集團發展給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今後將繼續在遼寧擴大投資。

  在隨後舉行的簽約儀式上,大連市政府與歐力士集團簽訂了進一步深化合作戰略協議,大連市商務局與歐力士(中國)和大連金投集團簽訂了增資合作協議。

  駐大阪總領事李天然,大連市市長譚成旭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楊忠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