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市聯手 打造最美京沈都市文化旅遊帶
2021-01-22 09:08:53來源:瀋陽網編輯:楊海峰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瀋陽牽手北京、承德、朝陽、阜新,五城聯動 打造最美京沈都市文化旅遊帶

  中午在瀋陽吃老四季麵條,下午去北京吃頓烤鴨,這樣的生活就要變成現實了。

  作為國家路網戰略佈局和中國高鐵骨幹線重要組成部分,京沈高速鐵路于1月22日起正式開通運營。京沈高鐵全線開通之後,從北京到瀋陽的運行時間最快只需2小時44分。時速縮短,步伐加快,意義非凡。對於實現“京津冀”“瀋陽現代化都市圈”“環渤海”城市群之間的協同發展、百姓出行、遊客互換、資源互補、産業帶動,提速東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了多重合作契機和優勢平臺。

  乘高鐵“東風” 推系列特色旅遊産品

  “機遇難得,東風已助。”瀋陽是東北地區中心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國家首批優秀旅遊城市,尤其是剛剛獲評由文旅部直屬專業機構——中國旅遊研究院發佈的“2021年冰雪旅遊十佳城市”,並且躋身排行榜三甲之列。在京沈高鐵開通之際,為持續打造“東北冰雪旅遊第一站”的旅遊品牌,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主動發起,聯合北京、承德、朝陽、阜新市文旅局共同開展京沈沿線城市文旅行銷互動活動,聯合推出10條最美京沈旅遊線路、10天經典旅遊最攻略、城市互動視頻、網紅快剪短視頻等,共促文旅産業快發展。

  五城市文旅局聯動,聯手推出“品味北京新一代景區課代表——新首鋼之旅”“漫步北京之京味食足——在非遺美食之中品味古都文化之旅”“乘著高鐵遊承德,皇家古韻過大年閒情之旅和陶醉之旅”,“魅力朝陽曆史文化之旅”“冰雪溫泉之旅”,“阜新佛寺溫泉健康之旅”“瑪瑙之都探秘之旅”,“古都盛京文化探尋之旅”“魅力多彩,暢遊瀋陽都市圈城市之旅”等10條京沈特色旅遊線路,突出特色,彰顯京沈高鐵沿線城市豐富旅遊資源。

  走行銷之路 奏五城文旅最強和聲

  五城市文旅企業聯動,由遼寧康輝國際旅行社攜京沈沿線城市旅行商,聯合出品“9晚10日最強攻略,帶您暢遊京沈高鐵沿線城市好風光”。精心包裝的旅遊攻略産品要素內涵豐富、節奏愜意、點位精緻,五城文旅企業誠意滿滿,喜迎八方客,優質的接待服務,定讓您不虛此行。

  五城市文旅人聯動,發起京沈沿線城市間互動行銷短視頻。熱烈祝賀京沈高鐵開通,盛情邀約各地市民遊客乘坐京沈高鐵,感受我國路網交通的速度與激情,品味沿途城市發展的風貌和風土人情。

  同時,五城市抖音快剪視頻上線傳播,由瀋陽書生傳媒網紅抖音主播團隊助力,將“最美京沈都市文化旅遊帶”好故事,講給各地市民和廣大遊客聽,借助網紅粉絲帶動的影響力,傳播京沈高鐵開通,振興東北步伐的最強音。(文 劉海搏 攝影 張文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