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中小微企業危中尋機 在“雲”端開闢新賽道享紅利
2021-03-08 09:33:03來源:瀋陽日報編輯:楊海峰責編:路晶森

  過去一年多,疫情對實體經濟影響較大。然而,一些中小微企業主動作為,危中尋機,在“雲”端開闢了新賽道,分享網絡時代紅利。

  兩個月直播創下銷售紀錄

  瀋陽翰林琴行是一個主營二手進口鋼琴的店舖,經營狀況一直比較穩定。然而,疫情曾讓這家店一度舉步維艱。面對困境,經營者開始嘗試網上銷售。“都是大件的,網上銷售行得通嗎?當初妻子直播賣貨的想法我不是很支持。”翰林琴行老闆李永傑説,“一台鋼琴重達500多斤,銷售這種大件必須得經過現場試琴體驗,在網絡平臺想要短短幾分鐘就讓顧客和商家建立誠信,不太容易。”

  李永傑的顧慮不是沒有道理,在嘗試直播賣貨的第一個月,他們一台琴也沒賣出去。他們沒有放棄。夫妻倆每天堅持直播10個小時以上的直播,連吃飯都是在直播過程解決。堅持了兩個月後,翰林琴行終於開了張,一位來自山東聊城的女孩下了單,讓李永傑的妻子張岩流下激動的淚水。

  如今,翰林琴行在網絡平臺上的銷售業績已經超過了實體店,今年初,更是創下了兩個月銷售69台的紀錄。

  依託雲平臺業務穩定增長

  瀋陽遠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角色設計、3D建模、場景設計、關卡設計于一體的遊戲産品開發企業。依託華為雲平臺,企業將業務觸角延伸到了海外,與多家大型遊戲公司合作開發了多款遊戲産品。

  企業創始人李慶鵬介紹,企業在瀋陽創立以來,享受到了實打實的政策補貼,堅定了企業在沈長期發展的信心。年初以來,主攻網絡遊戲市場的遠京科技迎來爆髮式增長,計劃規模擴大3至4倍。公司運營總監曲美西透露,目前國內的遊戲行業增長非常迅速,遠京科技也在國內拓展了一些新的業務,增加了不少新的客戶,包括騰訊、盛大這樣的行業頂級客戶。眼下,在企業國內業務發展穩定的同時,遠京科技正在招兵買馬積極拓展海外業務。

  據統計,目前在沈註冊的電子商務企業有3萬多戶,電商直播基地、相關機構達到75個,簽約主播14000多人。越來越多的商家走上“雲”端,擁抱新的商機。(文 黃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