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遼寧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將在瀋陽舉行
2021-09-18 10:57:39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巍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2021遼寧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將在瀋陽舉行 已升級為國家級展會,將有150余家進博會重點參展商參會

  作為遼寧省委、省政府傾力打造的重要開放平臺,遼寧省精心籌備的2021遼寧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遼洽會)即將拉開帷幕。9月17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1遼洽會擬於9月22日至26日在瀋陽舉辦,會期5天,旨在全面展示遼寧開放形象,宣傳推介遼寧省“數字遼寧、智造強省”建設成果,積極推進遼寧省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參展商及國內外知名企業的交流合作。

  截至目前,本屆遼洽會已邀請日本、韓國、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的230余家跨國企業以及110余家重點採購商參加“數字遼寧、智造強省”産業産品展,天津、重慶、青海、陜西等15個省市的代表團也已報名參加展會。

  據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遼洽會已成功升級為國家級展會,由商務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遼寧省政府共同主辦,成為遼寧省高層次的“請進來”經貿合作平臺。本屆遼洽會將以“深化引進來、服務雙循環”為主題,安排遼洽會開幕式、進博會走進遼寧經貿合作推介會、中日經濟合作會議、中韓經貿合作會議等4項主體活動,以及10項相關配套活動。開幕式計劃于9月24日舉行。

  據介紹,本屆遼洽會體現出層次更高、有更大創新突破、重視與日韓間經貿合作、全方位展示工業領域新形象等特點。今年商務部首次嘗試組織進博會參展商到國內省份開展經貿活動,遼寧省積極對接商務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等國家有關部門,積極爭取邀請到150多家進博會重點參展商走進遼寧,推動其投資遼寧。

  目前,省商務廳已經組織各市及沈撫示範區積極與進博會參展商進行前期對接,開展項目洽談。著眼深耕與日本、韓國間的商業關係,在本次活動中,遼寧省還將召開中日經濟合作會議,全面加強同日本之間的經貿合作;在“中國(瀋陽)韓國周”基礎上,舉辦中韓經貿合作會議等系列活動,打造更高規格的對韓合作平臺。此外,遼寧省將在本次活動中力爭以較高水準舉辦“數字遼寧、智造強省”産業産品展,全方位展示遼寧省在做好結構調整“三篇大文章”、促進“一圈一帶兩區”區域協調發展、推進“數字遼寧、智造強省”建設等方面的成果以及遼寧工業領域“高”“精”“尖”的核心産品。

  遼寧省高度重視此次遼洽會的籌辦和組織工作,成立了以省政府主要領導為組長、分管領導為副組長的籌備工作領導小組,下設6個工作組,省直相關部門、各市政府及沈撫示範區管委會全面動員、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籌備工作。為確保精準對接進博會參展商,力爭“讓展品變商品、讓展商變投資商”,遼寧省針對參會嘉賓撮合洽談、考察調研、後勤保障等每一項流程、每一個細節,進行“桌面推演”和實地走位,確保給嘉賓以最優體驗,充分展示遼寧不斷提升的營商環境、優勢明顯的産業基礎、開放包容的人文環境。(遼寧日報記者 董翰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