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人赴泰遊成為常態?如何保證平安歸來這是重點!

2018-07-15 20:10: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每年的5月到10月是普吉島的雨季,天氣變化多端,突發性的大風大浪也常有,並不太適合出海,應該是旅遊的淡季。但這個時候恰恰是我國的暑假,所以中國遊客非常多。現在,中國已經成了普吉島排名第一的外國遊客來源地。但這幾年圍繞泰國旅遊的負面新聞越來越多,顯然,泰國,這個旅遊國家擁有很多我們還不太了解的危險。

  

  就在本週四的早上,懸挂著一面紅旗的泰國普吉查龍碼頭上,還擺著遊客自發悼念遇難者的花束。而另一邊,不少來自中國的遊客已經開始登船,準備出海開始一天的遊玩。

  遊客們對於碼頭上懸挂紅旗的含義並不了解,也不知道氣象部門發佈的天氣預警。而在查龍碼頭,有很多提供一日遊的旅行社和租船處,同樣也不會懸挂任何關於天氣或者是出船狀態的警示牌。那麼,在遊客不知情時,遊客的安全就要依賴船長的自律和海事部門的監管,而當記者詢問如何確保出海船隻的長度符合標準時,當地海事部門官員卻沒有正面回應。

  在普吉島,每年大概要接待300萬左右的中國遊客,而長期在這兒工作居住的華人也有數百人。

  雨季本來是泰國的旅遊淡季,易有大風大浪,並不適合出海遊玩,在幾乎每天的天氣預報都會有雨時,能不能出海則是一個綜合因素角力的結果,只要沒有海事部門的明令禁止,船長的經驗、導遊和遊客的要求,都決定著一艘船是否會啟程。而當遊客迷戀于如畫風景時,脫下能保障他們安全的救生衣,卻是普吉島當地的普遍現象。

  7月5日當天,同樣在風浪中經歷了恐懼的數小時,最終安全返航的一位女記者,她回憶當時的場景,遊客的救生衣都是挂在護欄上的。

  隨著遊客人數爆炸式增長,有關赴泰國遊客傷亡的新聞近幾年從未間斷,溺水、車禍、墜崖等等,而一家英國的保險公司,則把泰國列為旅遊風險最高的國家,因為在2017年,這家保險公司近四分之一的保險理賠是在泰國完成的。

  就在本週,泰國總理巴育表示,泰國旅遊業高速發展,安全問題也日益凸顯,泰國需要加大在旅遊方面的資金投入。但這樣的承諾何時見效,對於選擇境外遊的中國遊客來説,顯然是一個不確定因素。目前,普吉島酒店的預訂,已經有約10%被取消,泰國旅遊與體育部表示,將重點研究如何重拾中國遊客對泰國旅遊的信心。

  週五下午,外交部領事司的公眾號,再次提醒中國遊客注意海島遊的安全問題,其中就特意列出注意碼頭警示旗幟、全程按規定穿戴救生衣等關鍵點。很顯然,除了這一關鍵因素,清晰了解自身可能遇到的危險以及自救方法,在保護我們生命安全這一問題上,同樣不可或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