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與克羅地亞首次警務聯合巡邏正式啟動

2018-07-16 06:54:22|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7月15日,中克兩國警察在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舊城聯合巡邏。中國與克羅地亞首次警務聯合巡邏15日在克羅地亞南部旅遊城市杜布羅夫尼克正式啟動。克羅地亞成為繼意大利之後第二個與中國警方開展警務聯合巡邏的國家。此次聯合巡邏為期一個月,6名中國警官將與克方警察在杜布羅夫尼克、薩格勒布和普利特維採湖群國家公園三地進行聯合巡邏,協助克警方處理與中國遊客安全有關的問題,為中國遊客與克警方溝通提供便利。新華社記者高磊攝

  新華社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7月15日電(記者高磊)中國與克羅地亞首次警務聯合巡邏15日在克羅地亞南部旅遊城市杜布羅夫尼克正式啟動。克羅地亞成為繼意大利之後第二個與中國警方開展警務聯合巡邏的國家。

  此次聯合巡邏為期一個月,6名中國警官將與克方警察在杜布羅夫尼克、薩格勒布和普利特維採湖群國家公園三地進行聯合巡邏,協助克警方處理與中國遊客安全有關的問題,為中國遊客與克警方溝通提供便利。

  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胡兆明在聯合巡邏啟動儀式上説,中克兩國2017年慶祝建交25週年,今年中國企業又中標克重要基建項目,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也將於明年在克舉行,這次聯合巡邏恰逢其時,是中克兩國良好關係和政治互信的重要表現。

  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田立曉告訴記者,為維護海外中國公民安全利益,中克雙方去年商定在旅遊旺季開展警務合作,並決定自2018年起啟動聯合巡邏,這是中國公安機關為保護海外中國遊客所做的又一次嘗試。

  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奈雷特瓦省省長、杜布羅夫尼克市長、旅遊部國務秘書和外交部部長助理等官員出席了當天的啟動儀式,他們歡迎中國警察來克參加聯合巡邏,希望通過簽證便利化等舉措吸引更多中國遊客。

  儀式結束後,中克兩國警察隨即開始在杜布羅夫尼克老城內進行聯合巡邏。來自天津的遊客蘇永暉告訴記者,她在遊覽時看到中國警察,親近感和安全感油然而生,“有一種被保護的感覺”。

  克羅地亞地處東南歐,瀕臨亞得裏亞海,旅遊資源豐富,杜布羅夫尼克等地作為《權力的遊戲》《星球大戰》等影視作品取景地受到各國遊客青睞。克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字顯示,2017年共有逾16萬名中國大陸游客到訪克羅地亞,同比增長近60%。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