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國學者批特朗普貿易政策為政治服務

2018-07-16 08:48: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美國學者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公共事務學院政治經濟學教授莎琳·奧哈洛倫日前就中美經貿摩擦話題接受記者專訪。她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貿易政策不顧經濟利益,完全是為政治意圖服務。

  

  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公共事務學院政治經濟學教授 莎琳·奧哈洛倫:特朗普總統的支持者,大多持有反貿易反全球化的立場,特朗普現在的貿易政策完全是為了中期選舉的政治意圖服務,他認為,他現在的政策有效地鞏固了這些支持,但是即使撐到中期選舉之後,這種關稅政策能維持多久?是否能如他所願都要打個問號,因為很多出口産品到中國的美國製造商都受到了傷害,消費者也因為日常用品價格的上漲而深受打擊,因此長期以往,市場需求會下降,這些因素將會影響很多消費者和生産者。我認為這些因素,會給特朗普帶來政治上的壓力,最終迫使他取消高關稅的做法。

  奧哈洛倫教授認為,特朗普的貿易政策無助於為他的主要支持者——藍領工人找回失去的製造業工作。

  

  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公共事務學院政治經濟學教授 莎琳·奧哈洛倫:這些製造業工作已經不復存在,很多生産崗位已經被自動化生産代替,所以這些崗位無論如何都不會再回到美國。真正能夠幫助這些工人融入全球經濟的辦法是, 通過政府和私營資本合作,幫助這些工人進行職業技能的再教育與培訓,這才是特朗普政府真正應該去做的事情。

  奧哈洛倫教授還認為美國從全球貿易中受益,特朗普卻聲稱世界貿易組織對美國不公平,這種説法是站不住腳的。

  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公共事務學院政治經濟學教授 莎琳·奧哈洛倫:美國其實一直是全球貿易的最主要獲益者,無論是世界貿易組織,還是關稅與貿易總協定,都在根本上保障著這個開放貿易體系的各項規則的實施。從結果上看,説美國並沒有在國際貿易裏受益,這個説法是站不住腳的。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