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上半年中國GDP同比增長6.8% 國民經濟總體平穩、穩中向好

2018-07-16 11:01: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鄭治):中國國家統計局16日公佈的宏觀經濟數據顯示,2018年上半年,中國國內生産總值(GDP)為418961億元,同比增長6.8%。

  數據顯示,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長6.8%,二季度增長6.7%,連續12個季度保持在6.7%-6.9%的區間。分産業看,第一産業增加值22087億元,同比增長3.2%;第二産業增加值169299億元,增長6.1%;第三産業增加值227576億元,增長7.6%。

  據介紹,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消費支出9609元,同比名義增長8.8%,比一季度加快1.2個百分點,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6.7%,加快1.3個百分點。

  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指出,上半年國民經濟延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結構調整深入推進,新舊動能接續轉換,品質效益穩步提升,經濟邁向高品質發展起步良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