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拉克南部爆發大規模示威

2018-07-16 07:32: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連日來,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等多個城市的民眾示威不斷,部分政府機構、公共設施等受到衝擊。截止到當地時間15號,示威活動仍在繼續。

  

  ​近期的示威遊行主要發生在伊拉克南部,覆蓋巴士拉、納傑夫、米桑等多個省份,在巴士拉省首府巴士拉市,示威者試圖衝擊政府機構,當地安全部隊動用催淚彈等措施驅散人群。伊拉克安全問題專家瓦塞克·哈希米表示,本輪示威遊行的爆發既有民生因素也有政治因素,一些示威者走上街頭是為了抗議當地基礎設施不足,而也有人是為了抗議在剛剛結束的大選中出現的舞弊行為,部分政黨利用選民的這一情緒,縱容支持者燒燬其他政黨的總部。持不同訴求的人群紛紛加入進來,導致本輪示威遊行持續不斷。

  根據伊拉克國家電視臺的報道,為了儘快平息示威,15號晚些時候伊拉克政府做出決定,政府的財政支出將向民生傾斜,重點改善南部基礎設施建設,改善供電供水等基礎服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