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稱美俄有機會搞好關係 祝賀俄圓滿舉辦世界盃

2018-07-16 19:42:57|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7月16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7月16日中午,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芬蘭總統府舉行首腦峰會。特朗普首先祝賀俄羅斯圓滿舉辦世界盃。普京則表示,是時候就雙邊關係和國際議題展開詳盡討論了。

  當天,兩人的會面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總統府舉行。特朗普與普京首先進行了小範圍公開會談。特朗普稱,美俄有機會搞好關係,與普京“有話題可談”,包括核潛力、貿易、軍事問題等。

  兩人結束小範圍公開會談後握手,隨後轉入“一對一”會談。

  特朗普和普京曾于2017年7月德國漢堡G20峰會、2017年11月越南峴港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會面,兩人還多次通過電話,不過,正式會面還是第一次。

  俄羅斯消息人士稱,“我們已做好和美方討論的準備,願意就不干涉彼此內部事務制定共同承諾。”

  該消息人士還表示,莫斯科計劃向美國提議恢復戰略穩定對話,並希望在兩國首腦會晤時探討關於軍備控制、敘利亞及伊朗問題。

  普京與特朗普預計開啟持續約一個半小時的“一對一”會談。隨後,美俄將舉行雙邊擴大會議,預計持續1小時45分鐘。

  會談結束後,兩國領導人將舉行聯合記者會。

  此前主辦者表示,60個國家的近1500名記者獲准報道峰會,包括200名俄羅斯記者。

  原標題:特朗普稱美俄有機會搞好關係 祝賀俄圓滿舉辦世界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