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慶祝世界盃奪冠 巴黎等地引發騷亂

2018-07-17 00:02:01|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電 巴黎消息:2018年世界盃落下帷幕,法國隊以4:2戰勝克羅地亞隊,時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盃。法國隊奪冠後,法國全國瘋狂慶祝,卻在巴黎、里昂等地引發騷亂。

  據報道,當天巴黎有數萬名民眾在埃菲爾鐵塔附近一同觀看決賽,法國隊獲勝後,市區內響起煙花爆竹聲,有司機鳴笛響應,還有不少民眾高唱國歌。

  根據法新社記者的目擊,當晚有約30名戴面罩的年輕人闖入巴黎香榭麗舍大街的店舖偷盜香檳和啤酒,並用手機大笑自拍,一些人還對警察拋擲酒瓶。隨著狂歡群眾逐漸散去,警方在當地時間晚間11時30分左右,用水槍驅散人群清場。

  在法國南部城市里昂,約有100名年輕人在法國隊奪冠後跳上警車慶祝,有人還焚燒垃圾桶和拋擲硬物,警方發射催淚彈以示警戒。

  另據英國《每日快報》報道,法國警方消息透露,在東南部城市安納西,一名50歲男子在比賽結束後跳入淺河慶祝,不幸摔斷頸部死亡。在北部城鎮聖費利克斯,一名30歲男子開車慶祝法國隊奪冠時,汽車撞樹導致其身亡。

  據報道,在當地時間15日晚間的騷亂中,法國有超過500人被捕。為維護慶祝法國隊獲勝的安全與秩序,法國街頭佈置約有10萬名警察以及44000名消防員。(完)

  原標題:法國慶祝世界盃奪冠 巴黎等地引發騷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