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美國打貿易戰以全世界為敵

2018-07-18 18:14: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翟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在北京説,美國打貿易戰不僅針對中國,還以全世界為敵,將把世界經濟拖入危險境地。

  據報道,美國發動貿易戰引發國際社會廣泛擔憂,有關主要經濟體、國際權威機構和眾多跨國公司都對此表達強烈關切。在當天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華春瑩就此發表評論時指出:“出於國內政治考慮,以一己之私發動貿易戰,是典型的單邊主義和零和思維,這是二戰結束以來國際規則和全球治理的一次全面倒退,如果發展下去,對世界經濟造成的損害可能是深層次的,確實令人擔憂。”

  華春瑩表示,貿易戰打擊全球貿易增長勢頭,衝擊各方對世界經濟的信心,危及全球民眾福祉。日益升級的貿易戰已成為世界經濟最大的“信心殺手”,將破壞來之不易的復蘇態勢,動搖全球經濟增長的根基。經合組織預測,隨著相關國家關稅上調,全球經濟增速將下降1.4個百分點。美國經濟機構也預測,貿易戰將導致美國60萬人失業,美國工人、農民和消費者都將受到連帶損害。

  另據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表示,美將採取強硬措施,阻止中國“偷竊”技術。如果中國拒絕公平貿易,繼續報復美國,美國不會退縮。對此,華春瑩指出“”“美方污衊中國‘偷竊’知識産權是對歷史和現實的嚴重歪曲。中國正堅定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中國的創新成就一不靠偷,二不靠搶,而是13億多中國人民靠智慧和汗水奮鬥出來的。”

  華春瑩強調,中方正在推進新一輪對外開放,將繼續努力營造開放、透明、公平、可預期的商業環境。而美國卻在製造種種藉口,甚至濫用“國家安全”等荒謬理由對中國企業在美正常投資和經營活動製造種種障礙和限制。中國在開門,美國在關門。誰對誰錯,一目了然。

  華春瑩表示,堅決維護自身正當權益、維護多邊貿易規則和體系是國際社會的強烈共識和決心。如果美方繼續抱著“美國打人有理,別國自衛無理”的霸權邏輯,只會在孤家寡人的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