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總台啟動《國際銳評》工作新機制
2018-07-19 15:41: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倩楠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消息:為貫徹7月13日總臺黨組擴大會關於加強《國際銳評》工作的要求,7月16日,總臺《國際銳評》項目團隊召開工作機制協調會,就隊伍建設、內容建設、融合傳播、海外推送、運行機制、保障措施等進行討論。受慎海雄同志委託,胡邦勝同志主持會議。《國際銳評》主創團隊及央視新聞中心、財經頻道、中文國際頻道、央視網、國際視通和央廣財經節目中心等部門有關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總臺組建以來高度重視新聞評論工作,短短幾個月時間裏,《央視快評》和《國際銳評》已成為總臺新聞評論的重要品牌。會議強調,新時代國際形勢發生新變化,必然伴隨著具有新的歷史特點的國際輿論鬥爭。做好國際傳播評論工作,是中央賦予總臺的新職責,也是責無旁貸的歷史使命。

  會議通報了《國際銳評》的基本定位、工作內容、傳播風格及近期圍繞中美貿易爭端積極發聲的有關情況。《國際銳評》自3月份改版以來,圍繞中美貿易爭端積極參與國際輿論鬥爭,多篇文章被20多個國家的50多家主流媒體轉載,成為中國聲音“國際表達”的重要途徑,得到中央領導充分肯定和業內的廣泛好評。

  會議要求,《國際銳評》團隊成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四個意識”,堅守黨的“喉舌”媒體定位,嚴守宣傳和保密紀律,在保持國際表達風格的同時,確保中國立場、中國價值。要加強業務學習,當前要圍繞中美經貿摩擦,迅速提升政策、理論和知識水準,不斷增強觀察國際和涉華輿論的敏銳力,拿出高品質、有銳氣的言論作品。

  會議研究了《國際銳評》團隊建設,明確了具體分工和牽頭人,決定由國廣負責文字內容生産和多語種翻譯,國際視通負責多語種海外推送,央廣財經節目中心協助專家庫建設。會議決定,7月下旬邀請商務部、海關總署的領導或專家對團隊進行培訓;8月上旬邀請專家學者座談交流,聽取他們對《國際銳評》內容建設的意見建議。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