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奧地利國際貿易研究專家:經貿摩擦威脅世界經濟和多邊貿易體系

2018-07-19 11:17: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目前美國不僅製造與中國的經貿摩擦,與歐盟等貿易夥伴也存在經貿摩擦。面對這樣的現狀,奧地利國際貿易研究專家奧伯霍夫表示,經貿摩擦長期發展將威脅世界經濟,真正解決問題的途徑還是談判。

  奧伯霍夫認為,經貿摩擦從長期來看威脅的將是整個世界經濟和多邊貿易體系。

  

  維也納經濟大學教授 奧伯霍夫:這件事關乎多邊主義和我們如何進行國際貿易,如果一直如此,可能削弱國際貿易現有機制和規則,對世界經濟産生長遠的影響。

  因此他認為,美國採取貿易保護主義做法是不正確的。各國和各地區之間面對貿易問題,最好的解決方案是進行多邊或雙邊貿易談判。

  維也納經濟大學教授 奧伯霍夫:其中一點是美國總統特朗普,他奉行的是“美國優先”的原則,這樣的策略意味著貿易保護主義,這是美國總統對全球經濟看法的後果。但是我認為這不是正確的做法,比如在美國、歐盟、中國之間能夠進行雙邊或多邊談判,這才是解決問題更有效、成本更低的選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