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央視記者探訪敘利亞南部戰略要塞“死亡三角區”

2018-07-19 08:52: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敘利亞政府軍在本國西南地區針對反政府武裝的軍事行動繼續推進,在過去幾天中,開始逼近位於以色列佔領的戈蘭高地北部的庫奈特拉省。當地時間18日,央視記者探訪了敘利亞政府軍日前收復的位於德拉西北與庫奈特拉交界處的一個戰略高地,作為敘利亞和以色列之間的第一道防線,這裡戰略意義十分重要。

  當地時間17日,敘利亞政府軍宣佈收復位於德拉與庫奈特拉省交界地帶的馬爾鎮及馬爾山。剛抵達馬爾鎮,我們看到至少7輛重型裝甲車停在道路兩旁,敘利亞政府軍士兵正在進行休整,準備下一次行動。

  在馬爾鎮西側,就是海拔超過1000米的馬爾山。我們沿著崎嶇的道路緩慢上山。道路兩側時常可以看到這樣堆起來的石頭,同行的士兵説,這些石頭堆從遠處看來,就像是站崗的哨兵,可以迷惑敵人。

  因為敘利亞政府軍剛剛控制馬爾山不到一天,士兵們除了站崗放哨外,還在搭建更多帳篷,以便容納更多士兵在山頂值守。一名士兵向我們講述了收復馬爾山的經歷。

  

  敘利亞政府軍士兵:我們推進到山下,反政府武裝正在崩潰和逃跑,我們對他們發動了強有力的行動,他們逃去了庫奈特拉周邊,我們控制了這座山,升起了國旗。

  在馬爾山上,我們可以眺望不遠處另外一座剛剛被敘利亞政府軍控制的高地——哈拉山。這兩座山丘戰略位置極其重要,構成了敘利亞軍方所説的“死亡三角區”。

  

  央視記者 徐德智:我現在所在的這個高地實際上是位於德拉省、庫奈特拉省以及大馬士革農村省交界地區,這個地方又叫做“死亡三角區”。大家現在看到我現在行走的這個壕溝,實際上早在敘利亞危機爆發之前就已經修建而成。為什麼會有這個壕溝呢?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後那些遠處的山丘,其實就是戈蘭高地,目前是被以色列所控制的。因此這裡原來是敘利亞和以色列之間的第一道防線。因此在控制了這個區域之後,對敘利亞政府在打擊庫奈特拉省的反政府武裝將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敘利亞政府軍士兵:這裡可以看到德拉西部和庫奈特拉東部,因此這個山丘很重要,因為山丘位於中心位置,可以打擊(武裝分子)一些路況好的用於人員轉移和運送補給的道路,所以這些道路現在已經被切斷了。

  在山頂,我們看到不斷有士兵提著行李抵達據點。由於這是敘利亞西南為數不多的高地,可以預見,敘利亞政府軍將在未來的行動中,充分利用控制“死亡三角區”的優勢,繼續向庫奈特拉省內推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