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阿聯酋經濟部長:習主席此訪意義重大

2018-07-19 11:22: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在習近平主席對阿聯酋進行國事訪問前夕,阿聯酋經濟部長曼蘇裏接受了央視記者專訪。曼蘇裏表示,習近平主席此次訪問阿聯酋,對提升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具有重要作用。

  阿聯酋經濟部長 曼蘇裏:中國國家元首的到訪,向阿聯酋高層傳遞出一個信號,那就是中阿兩國關係非常重要。阿聯酋向來非常尊重中國,中國是一個主要的經濟體,我們從其發展模式中學到很多,本週的訪問將會取得一系列成果,並將開啟雙方在包括政治、經濟、社會等多方面的合作。

  曼蘇裏表示,作為經濟部長,他對習近平主席的到訪高度重視。訪問期間,兩國經濟部門將舉行商務論壇,屆時兩國工商屆人士將進行廣泛交流。

  阿聯酋經濟部長 曼蘇裏:我們將推介一些項目,以便中國企業研究來阿聯酋投資的可能性。同時,中方也會推介一些有投資潛力的項目。

  曼蘇裏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偉大的倡議,對於阿聯酋和本地區的發展來説是難得的機遇。阿地理位置優越,基礎設施完善,將積極參與 “一帶一路”共建。

  阿聯酋經濟部長 曼蘇裏:我一直關注“一帶一路”這個偉大倡議,我認為它是中國貢獻給世界的禮物,我相信所有人都將從中受益,不僅是中國,所有沿線國家都將受益。阿聯酋有已經建好的完善的物流設施,可將本地區與本地區之外,比如東非與中亞等地區連接起來,因此我們將阿聯酋視為“一帶一路”的樞紐。

  

  曼蘇裏表示,中阿兩國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經濟合作,已經取得了豐碩的成果。近年來,兩國高層互訪不斷,從2011年到2017年,雙方政府、商業代表團互訪超過120次。阿聯酋是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創始會員國之一,2015年兩國簽署人民幣清算中心備忘錄,人民幣與阿聯酋迪拉姆的直接交易也將啟動。雙方已實現普通護照簽證互免,來阿旅遊的中國公民突破100萬人次。

  

  ​曼蘇裏説,阿聯酋正在致力於經濟結構改革,努力使經濟結構多元化。阿方期待中國更多地參與到阿經濟改革中來。曼蘇裏還希望,兩國在製造業、金融以及中小企業等領域開展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