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官房長官:中國向日本暴雨災區捐款148萬元

2018-07-19 15:26:35|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經濟新聞》7月19日報道稱,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營義偉在18日的記者會上證實,中國和泰國分別向日本西部暴雨受災地區捐款248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48萬元)和17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01萬元)。

  菅義偉還表示,日本“也從其他國家、地區和機構收到了慰問和援助提議”。

  日本共同社稱,7月13日,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與在日本的中國企業相關人士一同前往日本總務省,向西日本暴雨災區捐款248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48萬元)。

  程永華大使向日本總務相野田聖子錶示,日本暴雨災害在中國也受到關注,希望把慰問的心情傳遞給災區。

  野田回應稱:“中國民眾的關愛之情將成為災民心中的燈火。”

  野田還稱,在日本搶險救災的關鍵時刻,中方及時伸出援手,提供了溫暖災區人心的幫助,對此表示衷心感謝。日本政府將根據中方要求,把捐款轉交有關受災地區。

  日本西部地區近期遭遇罕見暴雨災害,已導致200多人遇難,多人至今仍然失聯。目前仍有約5800人生活在避難所中,為30多年來最為嚴重的暴雨災害。支援避難民眾和搜索失聯人員成了日本政府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

  據日本農林水産省估計,暴雨已經造成至少110.9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57億元)的經濟損失。農作物的受災面積遠遠超過廣島、岡山縣這兩個地區。隨著相關調查的繼續深入,經濟損失額很可能會繼續增長。

  (原標題:日官房長官:中國向日本暴雨災區捐款148萬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