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聯儲調查顯示美國製造商對關稅政策感到憂慮

2018-07-19 11:17:22|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華盛頓7月18日電(記者楊承霖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8日發佈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今年5月底至7月初,美國經濟繼續溫和擴張,但製造商普遍擔心美國關稅政策造成物價上漲和供應中斷。

  美聯儲當天發佈的報告根據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顯示,所有轄區的製造商都對美國關稅政策表示憂慮,許多轄區報告“新的貿易政策”導致物價上漲和供應中斷。

  例如,位於馬裡蘭州的一家罐頭製造商稱,鋼鋁關稅導致在美國國內無法找到合乎品質要求、價格合理的鋼鐵原材料;位於費城聯邦儲備銀行轄區的一家設備製造商稱,鋼鋁關稅造成訂單中斷、價格上漲並引發恐慌性搶購;位於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轄區的企業則普遍擔心貿易爭端和關稅對農業造成不利影響。

  報告指出,包括燃料、建築材料、金屬等在內的主要原材料價格進一步上漲,其中金屬和木材價格上漲受到了美國加徵關稅的影響。但報告認為,原材料成本上漲對消費價格的影響較為溫和。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當天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時表示,如果其他國家對美國的報復性關稅導致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美聯儲可以通過降息來穩定經濟;如果美國加徵關稅導致通脹率加速上升,將給美聯儲帶來重大政策挑戰,因為通常美聯儲需要通過加息來抑制通脹。

  (原標題:美聯儲調查顯示美國製造商對關稅政策感到憂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