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日本在野黨提交對安倍內閣不信任案

2018-07-20 14:11: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據日本媒體報道,今天(20日)是日本本屆國會的最後一天。日本在野六黨今天上午向國會眾議院提交了對安倍內閣的不信任決議案。而執政聯盟方面也已表態,預計將於今天下午做出否決該議案的努力。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報道,提交不信任案的包括立憲民主黨、國民民主黨、共産黨在內的在野六黨,他們以“安倍政權傲慢、缺乏責任因此不值得信任”的名義向國會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共同提交了不信任案。

  在野黨一致認為,在森友學園、加計學園、自衛隊日報管理混亂問題以及在應對此次西日本暴雨災害問題上,安倍內閣錯誤百齣,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對此,由自民黨和公明黨組成的執政聯盟方面表示,目前是應對暴雨災害清理及重建等問題的關鍵時期,不應出現政治空白。會對不信任案採取應對措施。

標簽:安倍晉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