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歐亞經濟聯盟與“一帶一路”倡議互為有效補充

2018-07-20 09:07: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娟):俄羅斯總統普京19日出席兩年一度的俄駐外使節會議併發表講話。他指出,俄羅斯外交需要側重於經濟領域,更加務實,致力於與周邊國家構建和諧、安全、穩定的睦鄰空間。歐亞經濟聯盟是俄羅斯重點實施的一體化項目。今年5月中國與歐亞經濟聯盟簽署經貿合作協定,為俄羅斯對華合作開闢了美好前景。他強調,歐亞經濟聯盟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互為有效補充。

  普京説:“兩者的對接合作可以為發展歐亞夥伴關係、建立經濟合作空間、最大化地消除一切壁壘奠定基礎。”

  他還指出,俄羅斯需要努力發展與歐盟的關係,因為歐盟依舊是俄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雙方有諸多經濟利益的契合點。他強調,俄羅斯與歐盟正在實施的“北溪-2”等項目只有商業和經濟性質,沒有任何政治意圖,或所謂的“雙重背景”。

  普京表示:“確保歐洲安全與穩定的關鍵在於擴大合作並恢復信任,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在俄羅斯邊境部署新的基地和軍事設施,俄羅斯將對此類侵略行徑作出回應。”

  對於近期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會談,普京表示,他與美總統都認為俄美關係處在低谷,從某種角度看甚至不如“冷戰”時期。此次會談標誌著兩國關係開始走上積極道路。

  普京説:“總之,俄羅斯對在平等互利基礎上與美國接觸保持開放態度,這不僅是兩國人民的需要,也是全世界的需要。俄美兩個核大國對保持戰略穩定和安全肩負特殊的責任。”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