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加坡遭嚴重網絡安全攻擊:150萬患者資料被洩露

2018-07-21 10:07:25|來源:中新網|編輯:劉天哲

  中新網7月21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遭受歷來最大規模的嚴重網絡安全攻擊,150萬名在2015年5月1日至今年7月8日之間,到新加坡保健服務集團屬下的醫院和診所看病的門診病患個人資料遭網絡駭客盜取。

  調查顯示,駭客的攻擊行動經過蓄意和精密籌劃,先從新保集團的電腦侵入,植入惡意軟體後,有目標地攻擊新保集團數據庫中的具體個人資料,直接和不斷地試圖盜取和複製總理李顯龍的個人醫療記錄並成功得逞。

  此外,患者的姓名、生日、身份證號碼和地址等被洩露,其中更有約16萬人的門診開藥記錄也被偷。

  新加坡衛生部長顏金勇在20日下午的記者會上,對這起重大網安疏漏對造成的損失道歉,並表示深切的遺憾。

  新加坡網絡安全局局長許智賢以保安理由不願透露太多,只表示,"這不是業餘駭客或犯罪團夥幹的。"

  據悉,新保集團將通過手機簡訊和信件聯絡這150萬名受影響的患者,他們的其他病歷資料沒有被盜取,其他公共醫療機構數據庫也不受影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