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各界高度評價習主席訪問成果

2018-07-21 21:26: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阿聯酋各界人士對習近平主席訪問阿聯酋以及阿中兩國關係發展予以高度評價。

  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分別在其個人社交網站主頁,用中文、阿拉伯語和英語三種語言發文,高度評價習主席訪問。

  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表示,阿聯酋是海灣地區第一個與中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的國家,簽署了許多地區性和國際性文件。

  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表示,習主席此訪對阿聯酋來説是一個歷史性的重要事件,意味著兩國各領域的合作進入一個新的階段,此訪將為兩國帶來繁榮,造福兩國人民。

  阿聯酋商界人士認為,阿中兩國元首決定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有利於鞏固和深化雙方在經濟和金融領域的合作。“一帶一路”倡議與阿聯酋正在加快推進的經濟多元化進程高度契合,習主席此訪將深化雙方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的合作,兩國合作前景必將更加廣闊。

  阿聯酋各界高度評價習主席訪問成果

  習近平主席對阿聯酋的國事訪問,也受到當地媒體的高度關注。

  阿聯酋官方通訊社——阿聯酋通訊社以《習主席對阿聯酋的訪問具有重大意義》為題展開報道。報道説,習主席此訪標誌著兩國進入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新階段,這種關係建立在共贏、互諒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加強合作給兩國未來的發展提供了更廣闊的視野和強有力的支柱,阿方非常重視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並認為深化雙方關係非常必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