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聯合國呼籲敘利亞西南部開啟安全通道

2018-07-21 09:12: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近期敘利亞政府軍在西南部德拉省的軍事行動不斷推進,先後收復多個戰略要地,目前反政府武裝在德拉省控制區域僅剩少量村鎮。20日,聯合國難民署在日內瓦召開新聞發佈會,呼籲敘利亞各方為敘西南部地區的平民提供安全通道,供平民撤離和人道救援。

  20日,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馬赫契奇説,目前在敘利亞西南部地區有約14萬平民因戰爭流離失所,急需援助。希望在西南部地區的各方為難民打開一條安全通道,讓這些平民可以撤離這片地區,同時也讓人道救援物資可以抵達。

  馬赫契奇當天還表示,聯合國難民署已準備好與俄羅斯方面和敘利亞政府探討有關在敘境內設立難民接收安置中心,以幫助逃難到其他國家的敘利亞人重返家園的計劃。馬赫契奇還強調,任何安排難民返家的計劃都必須符合聯合國的標準,也就是説難民返家必須是自願的,難民的安全和尊嚴必須得到保證。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 馬赫契奇:在2018年上半年的持續衝突和新一輪難民離散中,約1萬3千名逃難到鄰國的敘難民及75萬敘境內流離失所的人,回到了他們在阿勒頗、霍姆斯、哈馬、大馬士革、大馬士革郊區、敘利亞西南部和東北部的家。

  俄提議建聯合工作組助敘難民返家

  20日,俄羅斯國防部也表示,他們已經向美國提議,與約旦方面一起組建聯合工作組,幫助敘利亞難民返家。

  敘利亞政府本月3日通過敘官方媒體呼籲因戰爭離開敘利亞的公民回歸祖國,並強調政府會保障這些敘利亞公民的安全和生活所需。俄羅斯國防部18日發佈公報説,在經過敘利亞政府同意後,俄方已在敘境內設立難民接收安置中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