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盧旺達大使:習近平主席訪問盧旺達將造福兩國人民

2018-07-21 09:00: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盧旺達最大報紙《新時代報》及其網站頭條報道《接待習主席到訪已一切就緒》。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新俊):應盧旺達共和國總統保羅•卡加梅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7月22日至23日對盧旺達進行國事訪問,這是歷史上中國國家元首首次訪問盧旺達。訪問前夕,中國駐盧旺達大使饒宏偉接受了中盧媒體聯合採訪。他表示,盧旺達社會各界對習主席的到訪充滿期待,此次訪問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必將帶動中盧關係進入新時代、造福兩國人民。

  饒宏偉大使在採訪中首先強調了習主席這次訪問的重要意義。他説:“這是歷史上中國國家元首第一次對盧旺達的訪問,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盧旺達各界、各個階層人士對這次訪問都充滿期待。盧旺達政府對訪問高度重視,將以最高規格的禮遇來接待和歡迎習近平主席的到訪。”

  饒宏偉介紹説:“訪問期間,習主席將與卡加梅總統進行廣泛的討論,就雙邊關係和地區形勢舉行會談,為雙邊關係指明方向、規劃藍圖。我們相信這次訪問是一次歷史性的訪問,我們希望通過這次訪問為雙邊關係未來的發展奠定堅實的政治基礎,同時也將進一步深化雙方的務實經貿合作,為兩國科技、教育、人力資源開發等等方面提供巨大的支持和促進。”

  饒宏偉表示,中國和盧旺達是好夥伴、好朋友、好兄弟,傳統友誼深厚,執政和發展理念相近。中國堅定支持盧旺達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持盧旺達為促進經濟發展、維護國家安全穩定所作出的努力。他説:“中國和盧旺達具有深厚的傳統友誼,兩國人民的友好感情深入人心。有很多突出的例子,比如説由中國政府援建的盧旺達政府辦公大樓、北方省穆桑澤技校;由中方派遣的醫療隊、孔子學院等等,都為盧旺達的經濟社會發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據我們統計,盧旺達有80-90%的公路、橋梁是由中國公司建設的,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饒宏偉還指出,此次習主席訪問盧旺達,對兩國關係未來發展意義重大。他説:“相信通過習近平主席的此次訪問,必將極大地推動中盧雙邊關係乃至中非關係的發展,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盧關係和中非命運共同體提供巨大的推動,同時也將帶動中盧關係進入新時代,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