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引發憂慮 美國多位州長表示支持通過談判解決爭端

2018-07-21 10:25: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趙新宇):美國全國州長協會夏季會議19日至21日在新墨西哥州首府聖達菲舉行,不少與會州長表達了對當前全球貿易緊張局勢所帶來的不確定性的擔憂,並希望通過談判解決貿易問題,實現雙贏。

  在2018美國全國州長協會夏季會議上,如何推動經濟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是與會州長們繞不開的重點議題之一。而對外貿易無疑與這些關係到各州民生的熱點問題休戚相關。過去十年間,美國華盛頓州對華商品出口猛增240%,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20日表示,在貿易緊張局勢不確定性的陰雲下,不只是已經受到衝擊的農業領域,各個行業都有擔憂。

  英斯利説:“我們是美國最大的蘋果出口州,因為別國對白宮混亂行為的予以關稅回擊,這些出口市場開始減少。我們對中國的紅酒出口也令人擔憂,我們對工業製造業出口也有憂慮,這不只是全部關乎農業方面的,製造業也一樣。”

  科羅拉多州州長約翰·希肯盧珀在美國中國總商會舉辦的“美中經濟關係——增長、戰略與投資機會”論壇上也表示,國際貿易可以推動強進的經濟,也使世界更為穩定,但貿易緊張局勢會破壞信任。

  希肯盧珀説:“當然,我們已經看到了不確定性因素對外國資本投資的影響。我們出口的大約10%受到了報復性關稅影響的風險,如果我們在關稅增加後繼續進口,我們一定數量的進口産品當然也會更貴。而我認為,如果跟造成的不確定性和對建立長期擴大的經濟關係的挑戰相比,這些都成了小問題。”

  中國市場對於美國50個州之重要性,用簡單的數字就可以説明。中國是美國大部分州的前五大商品和服務出口市場之一,為美國創造了100萬個就業崗位。根據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2018年5月公佈的數據,2008年以來,美國有49個州對華商品出口明顯增長,其中17個州增速達三位數。2017年,30個州向中國出口了超過10億美元的商品。美國在服務貿易出口方面優勢更明顯,2007年至2016年,美國所有的州對華服務出口均呈現三位數增長,其中31個州的服務出口增長率超過300%。

  以阿肯色州為例,過去約十年間,該州對華服務出口勁增369%,阿肯色州州長阿薩·哈欽森表示,貿易緊張局勢確實造成了一些憂慮,他們州政府也在與負責制定外交和外貿政策的聯邦政府進行協調,儘量使阿肯色州與中國的經貿合作不受到影響。哈欽森表示:“兩國都需要表現出很多成熟和耐心,並可能做出一些讓步。我認為重要的是我們要快速尋找解決方案,以便我們不會增加任何關稅,或者像有些人形容的那樣使恐怖升級。我們越是能夠在州一級建立合作關係,那麼在國家一級也就越會更成功。”

  在投資方面,截至目前,美國46個州有來自中國企業的投資,根據美國中國總商會近期的調查,中國的投資直接在美國創造了20多萬個就業崗位。而繼續擴大美國在中國的市場份額的合理方法很多,比如中國進行以結果為導向的對話,形成有商業價值、可評估的對話成果,解決雙方長期關注的問題。正如猶他州州長加裏·赫伯特所強調的,解決貿易糾紛與推進解決其他問題的辦法是一樣的,以誠懇的態度,坐下來談。

  赫伯特説:“國際貿易也是一樣,是一起合作、發展信任、更好的溝通、相互理解的問題。對這場辯論各方的關注是合理的,我們需要找到共同點,然後我們才能找到眾所週知的雙贏。如果我們態度良好,我們就能做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