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將在監獄度過32年時光 樸槿惠總刑期還有可能增加?

2018-07-21 09:52:19|來源:中新網|編輯:劉天哲

  中新網7月21日電 綜合報道,7月20日,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因涉嫌造成國有財産流失罪等,又獲刑8年。而在當天上午進行的親信干政案二審審理中,檢方要求判處樸槿惠30年有期徒刑。如果檢方的量刑建議被採納,樸槿惠的總刑期將可能達到38年。

  首爾中央區地方法院20日作出判決,樸槿惠因收受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費、違反公職選舉法兩項罪名,再被分別追加6年及2年的有期徒刑,並沒收33億韓元的財産。

  早在今年4月,樸槿惠就已經因為貪腐、濫用職權等18項罪名一審被判24年監禁。法庭指出,樸槿惠曾經非法收受多家企業提供的鉅額資金。

  此次被追加刑期之後,意味著現年66歲的樸槿惠將在監獄中總共度過32年的時光。

  雖然在今年4月的一審判決之後,樸槿惠表示不上訴,但是檢方認為樸槿惠毫無悔意,因此提起了上訴,要求加大處罰力度。

  7月20日上午進行的親信干政案二審審理中,檢方要求判處樸槿惠30年有期徒刑。如果檢方的量刑建議被採納,樸槿惠的總刑期將可能達到38年。親信干政案二審宣判將於8月24日舉行。

  樸槿惠的腐敗及親信干政醜聞對韓國政壇造成了巨大的震動。她也在2016年底成為韓國憲政史上首位遭到彈劾而被罷免的總統。親信干政案主角、樸槿惠的閨蜜崔順實則在今年初被判20年監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