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盧旺達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2018-07-21 21:34: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7月21日,在對盧旺達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盧旺達《新時代報》發表題為《中盧友誼情比山高》的署名文章。

  習近平指出,中盧兩國雖然相距遙遠,國家大小、制度、文化不盡相同,但兩國人民有著深厚傳統友誼。中盧建交47年來,雙方始終堅持真誠友好、平等相待,兩國人民友誼經受住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近年來,中盧關係快速發展,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不斷煥發新的活力。去年3月,我同卡加梅總統就新形勢下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達成重要共識,為中盧關係未來發展作出全面規劃。中盧合作發展面臨歷史性機遇。

  習近平強調,我這次訪問,是中國國家主席首次到訪盧旺達。我期待通過這次訪問,為中盧傳統友好和各領域合作注入新動力,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締結新碩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雙方要堅持相互尊重,深化政治互信,為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築牢政治基礎;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擴大各領域合作,將中盧友好更多更好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合作成果;要推動文明互鑒,豐富人文交流,讓中盧友好更加深入民心;要密切溝通協調,加強國際事務協作,堅定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中盧兩國應該同心協力、同舟共濟,為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構建中盧、中非命運共同體攜手前行。

  習近平指出,中盧友好是中非友好的縮影。幾十年來,中非始終真誠友好、團結合作,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和合作共贏的利益共同體。中國將秉持真實親誠理念和正確義利觀,同包括盧旺達在內的廣大非洲友好國家一道,加強交流,增進互信,擴大合作。一個多月後,中非合作論壇峰會將在北京召開。我期待同論壇非洲領導人一道,共商中非友好合作大計,共繪中非發展美好藍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