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塞內加爾國家電視臺簽署“中國劇場”播出協議

2018-07-21 15:37: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倩楠

簽約儀式現場。(攝影 付旭)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消息:“中國影視非洲放映計劃(法語區)”啟動儀式7月19日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舉行。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西歐總站站長高世軍代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塞內加爾國家廣播電視臺總裁拉西內·塔拉共同簽署了關於在塞國家電視臺開辦“中國劇場”的框架協議。

現場圖(攝影 付旭)

  根據協議,塞內加爾國家電視臺“中國劇場”播出由國際臺譯製、配音的法語版中國影視節目。首批節目包括一部電視劇,5部紀錄片,5部電影,以及5部動畫片。此外,四達時代集團譯製配音的26部中國電影、20部中國電視劇也將在塞內加爾等多個非洲法語區國家,通過非洲衛星電視“萬村通”項目平臺,四達時代集團衛星電視平臺、四達時代影視“大篷車”等多渠道進行展映。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特別代表張雁彬、塞內加爾新聞部部長阿普杜拉·巴爾德、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張迅、廣電總局國際司司長馬黎,以及塞內加爾影視行業代表、媒體代表等共100余人出席了當天的啟動儀式。

張雁彬特別代表致辭。(攝影 付旭)

  國新辦特別代表張雁彬在致辭中表示,在習主席即將訪問塞內加爾之際,舉辦“中國影視非洲放映計劃”活動意義重大。他説:“影視作品具有溝通情感、實現跨文化交流的特性,是中塞兩國人民加深相互了解的重要窗口。今天,‘中國影視非洲放映計劃(法語區)’正式啟動,一批批來自中國的優秀電影和電視劇將被譯製成法語在非洲播出,希望這些精心挑選的中國影視劇能夠繼續受到非洲朋友們的喜愛,成為中非人民友誼新的見證。”

塞內加爾新聞部部長致辭。(攝影 付旭)

  塞內加爾新聞部部長阿普杜拉·巴爾德表示,這場儀式標誌著中國影視非洲放映計劃在非洲法語國家正式啟動,也表明瞭中方同非洲國家加強交流合作的意願。他説:“選擇電影和電視劇作為文化的載體再合適不過了。事實上,這類廣播電視節目深受大眾歡迎,尤其受到青年人和女性的青睞。同時,這些節目讓我們進入熟悉又陌生的天地,進而更好地認識和了解這個世界。這些通過電視傳播的電影和電視連續劇為塞內加爾人民提供了近距離了解中國社會經濟生活的機會。這不僅能讓我們更好地了解中國,也能加強兩國人民之間的聯繫。”

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張迅致辭。(攝影 付旭)

  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張迅表示,影視文化能夠成為促進中非文明交流互鑒的重要載體,也可以為“一帶一路”倡議所倡導的民心相通提供積極助力。他説:“近年來,在兩國領導人的親自關心與支持下,中塞關係保持高水準發展,文化交流合作日益深入。期待‘中國影視非洲放映計劃’能夠成為中塞、中非文化交流的新品牌,為增進中塞、中非人民間的了解與友誼貢獻力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