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歐盟談判首席代表:英國脫歐仍有許多問題待解決

2018-07-21 08:57: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歐盟委員會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米歇爾·巴尼耶20號表示,英國就英歐未來貿易和合作關係提出的“全面設想”具有一定的建設性,但仍有許多問題亟待解決。

  當天,除英國外的歐盟27國主管歐盟事務的部長在布魯塞爾舉行歐盟總務委員會會議,聽取了巴尼耶對於英國脫歐計劃的報告。在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巴尼耶表示,英國政府本月12號公佈的脫歐白皮書中對於英歐未來關係的設想,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設性的要素,但是仍有許多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可行性仍然存疑。巴尼耶強調,白皮書須與歐盟指導意見保持一致,並且不能産生額外的花銷和繁文縟節。

  巴尼耶:雙方已不能再浪費時間

  19號,英國新任脫歐事務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到訪布魯塞爾,開始了他上任後與巴尼耶的首輪會談。

  

  ​巴尼耶在20號的發佈會上表示,按照計劃,英國與歐盟應在今年10月的歐盟領導人峰會前達成脫歐協議,剩餘的時間已經不多了。目前英歐雙方對於協議的大部分內容已經達成一致,但是在愛爾蘭邊界這一關鍵問題上還未能取得共識。巴尼耶警告稱,雙方都不能再浪費時間了。

  

  歐盟委員會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 米歇爾·巴尼耶:我們並不是要在北愛爾蘭和英國其他地區之間設立邊界,我們需要的是對於往來(歐盟與英國)的貨物進行檢查,因為英國要求退出歐洲單一市場關稅同盟和共同商業政策,我們不能再在這個問題上浪費時間了,所以我們邀請英國方面,下週一起討論一份支持提案。

  愛爾蘭是歐盟國家,接壤英國領土北愛爾蘭。目前英國北愛地區與愛爾蘭之間人員與貨物均可自由流動。一旦英國正式脫歐,英國與愛爾蘭的邊界將變為歐盟與非歐盟國家的邊界。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