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讀者》第二季研討會暨同名書籍多語種海外版啟動儀式舉行

2018-10-31 10:08: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倩楠

  10月26日,《朗讀者》第二季研討會暨同名書籍多語種海外版啟動儀式在京舉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人民網董事長盧新寧,光明日報社副總編輯沈衛星,中國出版集團副總裁潘凱雄,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董事長、總裁薛繼軍,中央電視臺副總編輯朱彤,以及德國、吉爾吉斯斯坦、黎巴嫩駐華使館代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愛奇藝等學界業界代表出席活動。

  慎海雄表示,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工作時,再次強調注重文明傳承、文化延續。看後令人倍感親切。作為黨的意識形態重鎮和國家廣播電視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堅守國家媒體的社會責任和擔當,堅定“四個自信”,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狠抓精品創作,推出包括《朗讀者》在內的一大批“叫得響、傳得開、留得住”的優秀節目。《朗讀者》立意巧妙新穎、視野開闊宏大,內容紮實豐富、形式生動親民,獲得社會廣泛關注和一致好評。《朗讀者》的成功啟示我們,電視文藝工作者只要堅定文化自信,勇於堅守、善於創新,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功,就能用誠意和創意打動人心,就能夠做出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好作品,就能夠跨越“高原”攀上“高峰”。

  慎海雄強調,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央電視臺建臺暨新中國電視事業誕生60週年賀信精神,堅持守正創新,堅守中華文化立場,弘揚中華美學精神,打造更多高品質、高品位、高品格的作品,讓節目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充分體現思想之美、文化之美、藝術之美。

  朱彤表示,《朗讀者》將邀請更多世界級名家,真情、真實、真誠地講述家國情懷和成長歷程,進一步促進中國和世界的文化接軌、互融互建。

  研討會還深入討論解讀了節目的意義和價值。與會專家表示,《朗讀者》帶領大眾聆聽到了溫暖的、誠摯的聲音,重新界定了中國人的時代面孔,堅守著中國人的精神家園,展現出國家電視臺的氣度、職責和使命。

  作為面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傳播中國聲音的有益嘗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協同相關單位與來自德國、吉爾吉斯斯坦、黎巴嫩等六個國家的出版社進行合作,將在一年內發行八個海外語種書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