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時政微視頻丨習近平的八桂情緣

2018-12-10 13:48: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倩楠

  2017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到廣西考察時説:“廣西生態優勢金不換,要堅持把節約優先、保護優先、自然恢復作為基本方針,把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作為基本目標,使八桂大地青山常在、清水長流、空氣常新,讓良好生態環境成為人民生活品質的增長點、成為展現美麗形象的發力點。”

  八桂,指的就是廣西,説起習近平與八桂的故事,要追溯到他13歲那年,那是他第一次到廣西,他回憶起少年時期在廣西漓江游泳的難忘經歷。當年的漓江,給習近平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此後,他一直關心著漓江的消息,反復叮囑説,漓江水質決不能破壞,漓江不僅是廣西人民的漓江,也是全國人民、全世界人民的漓江,是全人類共同擁有的自然遺産,我們一定要呵護漓江,科學保護好漓江。

  之後他曾幾次到過廣西,曾經給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漓江,如今被外媒列入“全球最美的15條河流”。他曾關心過的邊寨如今面貌一新。

  廣西,正從昔日的西南邊陲蛻變為我國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和樞紐,書寫著壯繡新傳奇。

  監製丨楊繼紅

  製片人丨張鷗

  編導丨寇琳陽 白雲飛 丁然 楊山

  協助丨宋大珩 尹智磊 蘭俊 廣西臺 桂林臺 百色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