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波羅申科簽署法案 烏俄友好條約將於2019年4月1日終止

2018-12-10 22:30: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12月10日,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簽署了一項法案,烏俄友好條約將於2019年4月1日終止。他同時還發表講話,強調這一舉動是烏克蘭與舊時代告別的標誌,是“轉向歐洲”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烏俄友好條約全稱為《烏俄兩國友好合作夥伴關係條約》,于1997年烏克蘭前總統庫奇馬在位時簽訂,1999年生效。條約規定,兩國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承認蘇聯時期劃定的俄烏邊界,一致同意通過和平方式解決一切爭端。該條約還確認克裏米亞半島歸烏克蘭所有,在當時緩和了雙方的緊張關係。 該條約有效期為10年,到期後如雙方無異議,將自動延續。任何一方如要改變或廢止該條約需要在該條約到期前6個月提交書面文件。該條約于2009年自動延續,將於2019年4月1日到期。

  2018年9月17日,根據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的決定,波羅申科已經簽署一項旨在停止繼續簽署烏俄友好條約的文件並正式通報俄方。 12月3日烏克蘭總統波羅申將這一文件提請最高拉達審議,最終,拉達以277票贊成的結果通過了終止該條約的決議。(央視記者 劉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