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洋一號”啟航 執行中國大洋52航次科考任務

2018-12-11 07:23: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記者從自然資源部了解到,“大洋一號”科考船昨天(10日)從青島啟航,開始執行中國大洋52航次科學考察任務。

  本航次將執行我國“十三五”規劃“蛟龍探海”工程中的深海資源勘查和深海環境監測任務,共計230天。主要在印度洋和大西洋開展資源和環境、生物基因資源以及多樣性調查,獲取調查區內環境基線數據和樣品,此外,還將在西南印度洋我國多金屬硫化物勘探合同區內開展綜合調查,獲取相關的樣品和數據資料。

  中國大洋事務管理局負責人 劉峰:制定出一個環境的保護計劃,中國是一個倡導者,我們除了要對這些資源進行開發之外,我們一定要保護好這樣一個環境,這也是這一個航次的重要的任務。

  與之前航次科考任務相比,此次調查手段和設備更豐富。除了使用深海鑽機取樣器、電子抓鬥、海底攝像等設備之外,“潛龍三號”也將首次在大洋航次中正式應用。

  中國大洋52航次首席科學家 李傳順:那麼這一次我們潛龍系列的AOV(無人無纜潛水器)效率比較高,它下潛一次可以自行作業達到36個小時,它是專門用於大洋中脊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調查設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