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凱利將離職 特朗普中意人選無意當白宮“管家”

2018-12-11 09:46:53|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美國政府知情人士9日披露,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中意的白宮辦公廳主任繼任人選、副總統邁克·彭斯的幕僚長尼克·艾爾斯不會出任白宮“管家”。特朗普正在物色其他人選,現階段多人“入圍”。

  【緣何婉拒】

  特朗普8日告訴媒體記者,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今年年底將離職。美國媒體以知情人士為來源報道,特朗普看中彭斯的辦公室主任艾爾斯,想讓他在白宮為自己“當差”。

  艾爾斯現年36歲,是共和黨新星,曾為多名共和黨籍州長出謀劃策,把彭斯的政務活動安排得井井有條,特朗普因而希望他能在2020年連任競選中助自己一臂之力。

  一名知情人士9日披露,特朗普與艾爾斯談條件長達數月,但沒有就任職期限達成一致。另一名知情人士説,艾爾斯有年幼的三胞胎要照顧,打算離開首都華盛頓,回老家佐治亞州“帶孩子”。

  艾爾斯9日晚些時候通過社交媒體“推特”發文證實將很快離開華盛頓。他寫道:“我將在今年年底離開,但仍將留在‘讓美國再次偉大’團隊。”

  按一名消息人士的説法,艾爾斯將在名為“美國第一政策”的政治團體任職。他出任副總統辦公室主任前幫助組建這一團體。

  【誰來接棒】

  美聯社報道,一名消息人士説,特朗普正在物色其他人選,現階段多人“入圍”。

  這名消息人士説,潛在人選之一是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米克·馬爾瓦尼。馬爾瓦尼51歲,2010年首次當選聯邦眾議員。2017年,他出任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兼任美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代理局長。

  另一可能人選是北卡羅來納州聯邦眾議員馬克·梅多斯。梅多斯1959年出生,現任共和黨內持強硬保守立場的議員團體“自由黨團”主席。

  美國媒體今年2月傳出凱利有意辭職消息時,梅多斯被認為是接替人選之一。就梅多斯可能接任白宮辦公廳主任的傳言,他的發言人9日拒絕回應。

  路透社報道,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同樣在特朗普的考慮範圍內。只是,一名與姆努欽關係密切的人士披露,姆努欽認為自己最適合在財政部助力總統,願意留任現有職位。

  美國政府消息人士説,特朗普將在年底前確定白宮“管家”人選。(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原標題:凱利將離職 特朗普中意人選無意當白宮“管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