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政府“叫停”議會脫歐協議投票

2018-12-11 09:56: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康炘冬):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當地時間10日下午在英國議會下院宣佈,推遲原定於11日在下院進行的有關脫歐協議的投票。

  特雷莎·梅説:“議員們對脫歐協議中的愛爾蘭邊界問題仍有廣泛而深切的擔心,如果我們明天就這樣投票的話,脫歐協議有可能被高票否決,所以我們推遲明天的計劃。”

  特雷莎·梅表示,議員們支持脫歐協議的大部分內容,只是對有關北愛爾蘭與愛爾蘭共和國的邊界問題的條款有不同意見。她承諾,將在布魯塞爾參加歐盟會議期間,向歐盟領導人表達英國議員們對愛爾蘭邊界問題的“關切”。

  英國最大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當天在議會表示,如果特雷莎·梅無法確保與歐盟重新達成一份協議,她就應該立即下臺:“政府自己的分析稱,這個協議(脫歐協議)會讓我們每況愈下。如果首相不清楚她能夠並且同意重新就脫歐協議進行談判的話,那她就得讓路。”

  英國議會下院原定於11日就英國脫歐協議進行最終表決。如果協議未被通過,英國將面臨“無協議脫歐”的風險。但這份被特雷莎·梅稱為“最好選擇”的協議受到了工黨、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等黨派以及保守黨內部一些議員的反對。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