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變革與夢想——中國改革開放40年”圖片展在倫敦舉行

2018-12-11 11:07:25|來源:新華網|編輯:張群

  新華社倫敦12月10日電(記者張代蕾)10日,一場禮讚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圖片展在英國倫敦市中心國王十字車站展出。

  “變革與夢想——中國改革開放40年”圖片展通過精選的60幅照片,聚焦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老百姓的生活瞬間,展現中國與世界的交流,以及中國的發展理念和貢獻。此外,展覽還包含20幅體現中英兩國人民友好交往的照片。

  據主辦方介紹,所有展出的照片都來自新華社保存的珍貴歷史圖片,記載了京九鐵路通車、香港回歸、汶川地震、北京奧運會等重要歷史時刻,更記錄了中國人民樸實、自信的笑容。

  這些笑容來自70年代末包産到戶的安徽省鳳陽縣小崗村生産隊長,也來自恢復高考後北京大學錄取的第一批新生;來自80年代上海理髮店裏和北京街頭的時尚青年,也來自建設深圳特區的工人;來自90年代西藏農村唱卡拉ok的藏族姑娘,也來自“和諧”號動車上的乘務員……

  在繁忙的國王十字車站,不少乘客停下匆匆腳步,在照片前駐足觀看。一名女士拖著行李箱仔細看完了每張照片的説明,她説自己對七八十年代的黑白照片和這些照片背後的故事尤其感興趣。

  在展覽開幕式上,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文化處公使銜參贊項曉煒致辭説,中國的改革開放是人類社會發展史上的一次偉大變革,給中國帶來了深刻變化。這次展覽為英國觀眾了解這個進程提供了鮮活的窗口。

  新華社倫敦分社社長顧震球代表主辦方致辭説,希望本次圖片展幫助更多的英國普通民眾了解中國。“在這40年中,每一個中國人都在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奮鬥。他們的夢想匯聚成了推動中國發展的巨大力量,而這個展覽就講述了這些普通中國人的生活故事。”他説。

  本次圖片展由中國國際文化影像傳播有限公司主辦,世界攝影組織承辦,將持續到16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